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机构:中国二季度黄金需求或走软

机构:中国二季度黄金需求或走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16日08:49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黄金矿业服务公司的消息称,中国经济增速明显放缓似乎抑制了消费者支出,今年第二季度中国的黄金需求可能走软。

新华08网8月16日讯 黄金矿业服务公司(GFMS)15日援引调研活动搜集的证据称,今年第二季度中国的黄金需求可能走软。

黄金矿业服务公司在与中国黄金市场投资者会谈之后发现,第二季度黄金饰品和投资需求可能都较上年同期有所下滑。黄金矿业服务公司称,中国经济增速明显放缓似乎抑制了消费者支出,过去几个月消费者信心发生明显转变。该公司称,近几个月来金价交投方向不明朗,对消费者信心产生负面影响。

尽管如此,该公司表示这种现象只是暂时的,而非下行趋势的开始,仍预计今年上半年黄金整体需求增加,因第一季度黄金需求强劲增加7%。黄金矿业服务公司预计,2012年中国在饰品、金条及工业用途方面的黄金需求将达到900吨,因而中国今年很有可能超越印度成为全球最大的黄金消费国。

世界黄金委员会(World Gold Council)的数据显示,中国去年黄金消费量为744.3吨。该协会将于16日发布第二季度黄金需求的最新趋势报告。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