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新麦收购进度放缓 后期继续看涨麦价

新麦收购进度放缓 后期继续看涨麦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15日13:16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北京8月15日电(实习生盛凌旭)受近期新麦收购进度放缓,市场余粮逐渐减少等因素影响,国内新麦收购价格有所上涨。截至15日上午收盘,郑州强麦主力1301合约8月15日早盘报收2515元/吨,涨29元。

专家认为,由于旱情导致国际小麦市场供需收紧,对麦价利好,且终端需求平稳,后期我国新麦价格将继续看涨。 

目前市场主体虽采购需求有所提高,但因市场余粮减少,加之农户惜售心态增强,新麦上市有效流通量明显减少,受此影响,目前国内新麦收购价格有所上涨。而后期市场流通粮源继续偏紧,也将支撑后期麦价保持强势。

同时,小麦终端需求好转,为后期麦价上涨提供支撑。随着立秋后天气转凉、大中专院校开学临近,面粉销售将逐步恢复,且中间批发、终端消费的需求有所提高,这将一定程度上推动面粉市场价格走强;但受制于行业竞争激烈,其反弹空间有限。

另外,目前天气因素加剧市场主体对国际小麦产量和质量的担忧,支撑国际小麦价格走高,也为我国新麦价格提供了一定的支撑。高盛最新的报告将全球小麦产量预测数据下调至6.521亿吨,同时预计国际小麦价格存在越来越大的上涨风险。

因此,考虑到国内市场流通粮源偏紧、终端需求好转、国际小麦供需紧张将提振国际小麦价格等因素影响,预计短期国内新麦期价仍有上涨空间。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