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13日当周铁矿石价格指数环降1个单位至121

13日当周铁矿石价格指数环降1个单位至12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14日11:58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截至8月13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9859万吨,较上周(7月31日-8月6日)减少17万吨,环比下降0.17%。中国进口品位63.5%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21,下降1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02,与上周持平。

新华08网北京8月14日电(记者陆宇程 高波)“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8月13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9859万吨,较上周(7月31日-8月6日,下同)减少17万吨,环比下降0.17%。中国进口品位63.5%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21,下降1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02,与上周持平。

本周(8月7日-8月13日,下同)进口矿市场在弱势中小幅下滑,成交依旧低迷,市场心态较为疲软。在钢市继续维持下行态势的影响下,钢厂为止损已开始大面积停产检修,对原材料的采购积极性降至冰点。港口现货招标价格走低,交易量萎缩,贸易商多持谨慎观望态度。

综合来看,虽然进口铁矿石价格已经止住快速下跌的势头,但仍缺乏有力支撑。供需失衡的矛盾使国内钢铁行业加速进入全面亏损状态,国家公布的宏观统计数据也反映出经济增速放缓仍将延续,钢市在缺乏终端需求支撑的情况下难有翻盘机会。尽管外矿不惧矿石压港、利润下滑的行业窘况,继续增加对国内市场的投放量,但中国需求不振是不争的事实,后市进口矿价格恐难有逆转,震荡下行趋势较为明显。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