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机构专区 > 天金加银 > 欧债危机左右行情 金银震荡走高

欧债危机左右行情 金银震荡走高

http://futures.xinhua08.com/来源:天金加银2012年08月13日09:51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最近表示,只有区内各国进一步推进财政改革,该行才会考虑购买更多的主权债务。这就意味着,欧洲央行不会再采取“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策略,而是期待各国政客齐心协力,真正解决欧元区面临的问题。贵金属市场金银上周震荡走高,白银上方5750元面临一定阻力。

基本面:

前德国央行官员、欧元创建人之一奥特马尔·伊辛10日表示,欧元区初创时应包含较当前更少的成员国,欧元区可能将走向破裂,苦苦挣扎于经济泥潭的成员国应被取消成员国资格。

伊辛称:“毫无疑问,欧元区解体将是重大灾难。但假如欧元区长期受困于欧债危机,最终导致欧洲央行声誉受损,这一结果将更具毁灭性。”他认为,为解决各自的经济问题,部分成员国退出欧元区已是覆水难收的结局,应从小数量成员国开始有序退出,任何一个国家都不应退出的想法实质上是对欧元区的勒索。一些国家应该退出欧元区,德国应尽力保持其成员国身份。伊辛虽未特别提及希腊,但市场担心,这个经济饱受重创、长期徘徊于违约边缘的国家,退出欧元区的风险最高。

德国方面过去一周发布的各项经济数据,如制造业订单、工业产出、出口与进口数额等,均出现较大幅度下滑,这显示在欧债危机日渐深化的背景下,德国经济亦难独善其身。德国经济部此前也在周五表示,近来的各项经济数据状况,以及最近几个月企业信心急剧下降的情形,均表明德国经济前景正面临着“重大的风险”。

希腊政府表示,该国将于14日拍卖31.25亿欧元、期限为13周的短期国债,预计融资50亿欧元,用以偿还即将于20日到期的31亿欧元债券。这笔债务的主要债权人是欧洲央行

技术分析:

白银日K线形态分析:上周白银走势以区间震荡为主,高点稳步抬高,目前白银价格运行至前期阻力位5750元一线,价格需突破阻力后才具备上攻条件,未突破前仍以震荡走势看待。

白银技术指标KDJ分析:KD指标运行至80附近,J值接近100,短期价格有超买迹象,短线可能将回调。

白银技术指标布林线分析:价格在布林线中轨和上轨之间运行,多头趋势未改,下轨将形成支撑,上轨将形成阻力。

操作策略:

短线看上方阻力为28.40美元(5790元),下方28.00美元(5710元)一线暂获支撑;早盘建议投资者观望为主,伺机轻仓逢低做多:下行回调至28.00美元(5710元)可以考虑试探轻仓做多,目标止盈28.40美元(5790元)以内,突破继续持有至28.60美元(5830元),止损于27.90美元(5690元)附近;请投资者管控好仓位,空单谨慎介入,设好止盈止损并严格执行。

亮点:

(鑫凌龙贵金属分析师:颜松)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