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本周近半数产品上涨 大宗商品现企稳迹象

本周近半数产品上涨 大宗商品现企稳迹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10日19:40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本周,大宗商品价格已显现出企稳迹象,农产品类上市品种反弹强劲,涨幅较大的豆油期货上涨了近2%,创下一个月来的单周最大涨幅。在现货市场上,大多数产品也都报涨。

新华08网上海8月10日电(记者陈云富)本周,尽管经济数据不如预期,但大宗商品价格已显现出企稳迹象,数据显示,跟踪一揽子上市商品价格表现的商品综合指数全周累计上涨近1%,结束此前连续三周的小幅回调。

数据显示,截止到收盘,国内市场跟踪一揽子上市商品期货价格表现的商品综合指数震荡上行,全周累计上涨0.7%。尤其是农产品类上市品种反弹强劲,涨幅较大的豆油期货上涨了近2%,创下一个月来的单周最大涨幅。

在现货市场上,大多数产品也都报涨。大宗商品数据商生意社的监测显示,在跟踪的58种现货大宗商品中,28种环比前一周收涨,其中有色金属以及能源板块上涨最为集中,涨幅最大的乙二醇累计上涨3.59%,而环比下跌的产品则进一步降至了21种,跌幅最大的橡胶产品跌幅收窄至2.38%。

生意社首席分析师刘心田认为,本周大宗商品市场运行有两个特点,一是包括塑料等产品涨幅与原油价格接近,显示出石化类现货大宗商品受原油影响显著;二是现货市场上台风对大宗商品市场的供需影响较为滞后。

在分析人士看来,由于“政策底”效应逐渐显现,随着主要经济体延续宽松政策,流动性的支撑很可能使大宗商品价格继续高位震荡。“一方面是一些标志性大宗商品的需求淡季即将结束,需求的回升或为市场的供需形势带来支撑,而另一方面,市场预期资金流入风险资产的概率仍较大。”分析人士指出。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