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机构专区 > 天金加银 > 欧债危机阴霾持续 金银上行举步维艰

欧债危机阴霾持续 金银上行举步维艰

http://futures.xinhua08.com/来源:天金加银2012年08月10日17:02

欧债问题危机重重,而解决欧债危机的各方又为自身利益而各怀鬼胎,这不得不让市场为之提心吊胆。过去的三年时间里,欧债的解决始终一拖再拖,欧债危机爆发已近3年,虽然各方采取了多项措施,但危机依然在继续发酵蔓延。在危机的压力之下,欧元也由强势货币转为弱势货币,迄今已较高点跌去逾20%。未来欧元能否重拾强势货币的地位,关键系于欧债危机的演化,但前景恐怕并不乐观。金银上行举步维艰。

基本面:

目前来看,欧债的解决仍极有可能将是一拖再拖的情况。市场对欧债最为担忧的仍是两件事,一是希腊债务最终依然无法承担,黯然退欧;二是债务危机进一步蔓延至其他核心国家。

在这些可能性的探讨上,评级机构的意见或许最为值得参考。标准普尔评级服务公司周三将希腊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指出希腊政府很难再进一步削减开支以达到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为发放下一笔救助资金所设定的条件,由于预算整顿措施的实施推迟,另外经济状况也有所恶化,今年希腊可能会按照由欧盟和IMF提出的现有救助方案申请更多救助资金。该机构称,若希腊2012年赤字及债务缺口无法通过国际三方提供新资金或者其他方式得以填补,那么希腊评级就可能遭遇下调。

此外,周四加拿大评级机构宣布对西班牙及意大利评级进行下调,评级趋势均为负面。DBRS将西班牙评级由A(高)下调至A(低),将意大利评级由A(高)下调至A。

欧债危机渐显出杀伤力,因已有些蔓延至欧元区核心国家的征兆。周三(8月8日)德国公布的6月进出口数据双双下滑,6月德国进口环比降3.0%,远差于预期的降1.5%,更差于5月的增6.2%。同在周三公布的德国6月工业生产较前月下滑0.9%,差于预期的降0.7%。此外,法国公布的6月贸易逆差从5月的54.7亿欧元扩大至59.9亿欧元。

另一方面,欧元区各成员国各有说辞,意见难有统一,即便达成框架协议,也在具体细节性问题和措施上无法理清或执行。尤其是最近几个月,在如何克服这场危机的问题上,欧元区17国之间的分歧似乎越来越深,各国似乎不是更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共同抵御猛烈的金融市场风暴,而是越来越多地考虑自身利益,更加强烈地表现出自保心态。

密切关注以下晚间风险数据:

日期

时间

重要性

事件

前值

市场预测

2012-08-10

20:30

加拿大7月失业率

7.2%

7.2%

2012-08-10

20:30

加拿大7月就业人数变化

0.73万

0.6万

白银方面:

四小时K线图显示:中长期均线呈多投排列;MACD指标BAR(绿柱线)渐长,快慢线二线死叉后呈发散下行趋势,且置于0轴之上;KDJ指标三线80附近也已形成死叉呈发散下行姿态;布林带开口呈收缩趋势,K线置于中轨下侧。目前价格徘徊在27.90美元(5685元)附近。

操作建议:

晚间以逢高沽空策略为主:短线看上方阻力位为28.00美元(5705元),下方支撑为27.60美元(5625元);目前以28.00美元(5705元)为多空分水岭:上行无效突破28.00美元(5705元)即可考虑轻仓踏空,目标止盈27.60美元(5625元)附近,止损于28.20美元(5745元)附近;如果上行有效突破28.00美元(5705元)即可考虑轻仓多投,目标止盈28.30美元(5765元)以内,止损于27.80美元(5665元)附近。

(鑫凌龙贵金属分析师:刘宏刚)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