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机构专区 > 天金加银 > 现货金银延续震荡走势 短线上行受阻静待突破

现货金银延续震荡走势 短线上行受阻静待突破

http://futures.xinhua08.com/来源:天金加银2012年08月09日17:06

当日亚欧盘面现货金银震荡整理。近日基本面相对清淡,金银价延续震荡整理行情,欧债及宽松政策仍为市场焦点,目前短线上行受阻静待有效突破。

基本面: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稍早前表示,该央行可能会再次准备购买国债,但是稳定该地区国债市场的具体细节尚未制定出来。有欧盟官员表示,国际三方集团在10月欧元集团会议前不会就拨付希腊下一笔310亿欧元的援助贷款作出决定。德国统计局西班牙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6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下降0.9%,降幅大于0.8%的预期。西班牙6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下滑6.3%。英国央行预计,未来两年英国经济的增速料将在2%左右,较上一份报告预计的2.67%显著下调。

此外加拿大评级机构DBRS宣布对西班牙及意大利评级进行下调,评级趋势均为负面。DBRS将西班牙评级由A(高)下调至A(低),将意大利评级由A(高)下调至A。另外国际评级机构惠誉确认德国“AAA”主权评级,前景稳定,惠誉将斯洛文尼亚的评级下调至A-,前景维持负面。

目前来看,尽管欧洲央行或很快将采取行动化解欧元区债务危机,减少了避险资产的需求,同时上周四(8月2日)欧洲央行表示其可能再次开始购买国债以降低西班牙及意大利借贷成本,也提振了市场人气,但由于严格的救助条件仍未制定出台,且德国仍反对任何大规模国债购买计划,没有德国支持,欧洲央行无法行动,这导致风险资产反弹空间受限。

密切关注以下晚间风险事件和数据:

日期

时间

重要性

事件

前值

市场预测

2012-08-09

20:15

加拿大7月新屋开工

--

--

2012-08-09

20:30

美国8月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

36.5

37

2012-08-09

20:30

加拿大6月新屋价格指数月率

0.3%

0.2%

2012-08-09

20:30

美国6月贸易帐(亿美元)

-486.8

-475

白银方面:

四小时K线图显示:各均线呈多投排列;MACD指标BAR(红柱线)渐短,快慢线二线金叉后发散上行趋缓,且置于0轴之之上;KDJ指标三线73附近形成金叉也呈发散下行趋缓姿态;布林带开口仍呈扩张趋势,K线置于中下轨之间。目前价格徘徊在28.10美元(5725元)附近。

操作建议:

 晚间以逢低做多策略为主:短线看上方阻力位为28.40美元(5785元),下方支撑为28.00美元(5705元);目前以28.00美元(5705元)为多空分水岭:下行回调不破28.00美元(5705元)即可考虑轻仓多投,目标止盈28.40美元(5785元)以内,止损于27.80美元(5665元)附近;如果下行突破28.00美元(5705元)即可考虑轻仓踏空,目标止盈27.70美元(5645元)附近,止损于28.20美元(5745元)附近。

(鑫凌龙贵金属分析师:刘宏刚)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