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铁矿石现货交易量逐月下滑 价格易跌难涨

铁矿石现货交易量逐月下滑 价格易跌难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08日21:36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平台8日发布月度报告,指出在下游需求不振的情况下,铁矿石现货交易平台表现平淡,未来铁矿石市场价格面临较大压力。7月成交的淡水河谷63.5%粉矿价格相比5月下跌了11美元。由于整个钢铁行业陷入盈利困境导致需求下降,卖方一定程度上只能被动降价,预计短期内价格还有下行的可能。

新华08网上海8月8日电(记者何欣荣)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平台8日发布月度报告,指出在下游需求不振的情况下,铁矿石现货交易平台表现平淡,未来铁矿石市场价格面临较大压力。

从5月8日开通至今的3个月里,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平台总申报658笔,其中买盘申报153笔,卖盘申报505笔,卖方力量明显大于买方。总成交25笔,总成交数量322万吨,总成交金额合计4.38亿美元

不过,在最近的7月里,铁矿石现货交易平台表现平淡。总成交4笔,低于6月的6笔和5月的10多笔。总成交数量56万吨,成交额7487万美元。数据显示,7月申报相对低迷,日均申报数量8笔,低于6月的12笔。7月有9个交易日内出现零买盘的情况,说明整个市场对于后市价格走势持悲观心态,价格有进一步下滑的可能。多数买家在观望中,等待市场变化。

7月成交的淡水河谷63.5%粉矿价格相比5月下跌了11美元。由于整个钢铁行业陷入盈利困境导致需求下降,卖方一定程度上只能被动降价,预计短期内价格还有下行的可能。目前澳大利亚和巴西的粉矿申报价格已经降到120美元/吨附近。

由于国内钢厂面临高库存、高产量、高成本的“三高”严峻形势,钢材销售价格已经多次下调。部分钢企开始检修炼炉,这是对于目前恶劣市场环境的一个反应。此外,港口目前的铁矿石高库存主要是钢企采用低库存办法所致,按需采购来规避铁矿石的价格下跌风险,而港口持续增加的库存量会对市场施加强大压力,短期内供求失衡将导致矿价有进一步下调的可能。从申报情况看,之前惜价销售的卖盘现在已经开始降价销售,可以说价格下跌的传导已经在现货平台上开始了。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