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机构专区 > 天金加银 > 现货金银亚欧盘面震荡整理 等待消息面指引

现货金银亚欧盘面震荡整理 等待消息面指引

http://futures.xinhua08.com/来源:天金加银2012年08月08日17:11

当日亚欧盘面现货金银震荡整理。近日基本面相对清淡,金银价延续自身整理行情,等待市场新的消息触发行情。欧债及宽松政策仍为市场焦点。

基本面:

近期,有媒体报导,欧盟委员会计划在9月11日以前出台欧元区银行业监管的计划细节。而欧元区的共同银行监管机构是欧洲稳定机制为银行业提供直接融资的前提条件。新的机构将是欧洲央行的一个下属机构,而欧洲银行业当局实际上将失去控制权。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在接受德国电视媒体采访时表示,希腊退出欧元区将是可控的,但是并不可取。他表示,“如今来看,希腊退欧是可控的,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这是理想的选择。因为这将产生巨大的风险,特别是对于希腊普通民众而言”。

美国方面,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由于货币政策起效有迟滞,央行独立性对保持通胀受控非常重要。此前,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经济只能说是停滞不前,经济前景意味着美联储需要采取进一步的量化宽松措施,但他今年并不具有投票权。

美元指数本周持稳在82.00支持上方,日图均线也倾向向下发散形成良好的空头排列,但缺乏消息推动的情况下,美指不大可能跌破支撑,日内应仍处于守势。那么,金银价也将可能维持高位震荡,等待更多消息面的指引。

密切关注以下晚间风险事件和数据:

日期

时间

重要性

事件

前值

市场预测

2012-08-08

17:30

英国央行季度通胀报告

--

--

2012-08-08

18:00

德国6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1.6%

-0.8%

2012-08-08

18:20

美国发行10年期公债

--

--

2012-08-09

01:00

加拿大央行行长卡尼在金融时报全球商业领袖会议发表演讲

--

--

白银方面:

四小时K线图显示:中短期均线呈多投排列;MACD指标BAR(红柱线)渐短,快慢线二线金叉后保持发散上行趋缓,且置于0轴之之上;KDJ指标三线73附近已形成死叉且有发散下行趋势;布林带开口仍呈扩张趋势,K线置于中下轨之间。目前价格徘徊在27.90美元(5685元)附近。

操作建议:

晚间以观望为主,伺机则向顺势操作:短线看上方阻力位为28.40美元(5785元),下方支撑为27.60美元(5625元);目前以28.00美元(5705元)为多空分水岭:上行突破28.00美元(5705元)即可考虑轻仓多投,目标止盈28.40美元(5785元)以内,止损于27.80美元(5665元)以下;上行无效突破28.00美元(5705元)即可考虑轻仓踏空,目标止盈27.60美元(5625元)附近,止损于28.20美元(5745元)附近。

(鑫凌龙贵金属分析师:刘宏刚)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