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机构专区 > 天金加银 > 德拉基讲话重创欧元 QE3预期降温美元大涨

德拉基讲话重创欧元 QE3预期降温美元大涨

http://futures.xinhua08.com/来源:天金加银2012年08月03日10:26

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周四表示,欧洲央行计划在未来几周内出台一项机制,实施直接的公开市场操作,从而稳定欧元区国家的借贷成本。但是,并没有提及具体的措施。盘中欧元直线下跌。周三美国7月ADP就业数据打压QE3预期,美元指数重上83上方。

基本面:

央行决定维持0.75%的基准利率不变。

央行行长德拉基表示:根据我们的常规性经济和货币分析,我们决定维持基准利率不变,此前的7月我们已降息25基点。正如我们一个月前说的,通胀在2012年余下时间应会进一步下降,2013年将低于2%。与此同时,欧元区经济增长依然疲软,金融市场的持续压力和高度不确定性压制着市场信心和情绪。金融市场压力的进一步加剧可能潜在导致经济增长和通胀朝两个方向发展的概率从均衡转向下行。

而意西国债也均大幅上扬,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再次攀升至7%以上,该水准被视为难以为继。西班牙五年期信贷违约互换(CDS)升至580基点,当日大涨43基点。意大利五年期信贷违约互换升至531基点,当日大涨45基点。

欧元兑美元下跌0.4%至1.2178;欧元兑日元下滑0.7%至95.24,盘中低见94.90;欧元兑澳元也触及1.1600左右的纪录低位;美元兑日元下跌0.3%至78.20。

今晚将再次上演重头戏非农,周三美国7月ADP就业数据打压QE3预期。美元早盘在83.3附近震荡。

技术分析:

白银日K线形态分析:白银走出连三阴,几乎吞并前期阳线,上升形态短期被破坏,价格转为空头,下方支撑5500元一线。

白银布林线分析:价格当前运行在布林线中轨(5561元)下方,中轨将形成一定阻力。

白银技术指标KDJ分析:KDJ死叉向下,J值接近20,短期趋势未摆脱下降趋势。

操作策略:非农前观望为主,非农后顺势而为。

短线看上方阻力区间为27.30—27.40美元(5565—5585元),下方27.00美元(5505元)一线暂获支撑;早盘建议投资者观望为主,上行伺机轻仓逢高踏空:上行无有效突破上述阻力区间可以考虑试探轻仓踏空,目标止盈27.00美元(5505元),突破继续持有至26.70美元(5445元),止损于27.60美元(5625元)附近;请投资者管控好仓位,多单谨慎介入,设好止盈止损并严格执行!!

亮点:

(鑫凌龙贵金属分析师:颜松)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