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现货市场报价 > 中国国防知识产权战略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中国国防知识产权战略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http://future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8月02日21:27

新华08网北京8月2日电(记者田兆运)记者从2日在北京召开的国防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按照国防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的统一部署和安排,目前,第一阶段的专项任务实施方案研究论证工作已经结束,正式进入全面实施的新阶段。

据了解,国防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开展两年多来,取得了显著成绩:制定发布《国防知识产权战略实施专项任务实施方案》,系统规划了未来10年的发展路线图;国防知识产权法规制度逐步完善,知识产权管理与重大国防科研项目、装备型号研制进一步融合,科研生产单位的自主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广泛开展国防关键技术领域专利战略分析,武器装备建设质量效益得到有效提升;大力开展国防知识产权宣传培训,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知识产权意识日益深入人心。

国防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分为专项任务实施方案研究论证和全面实施两个阶段。作为第一阶段的标志性成果,正式对外发布了《国防知识产权战略实施专项任务实施方案》,明确了2015年专项任务实施的近期目标和2020年远期目标,提出了65项主要工作任务,并将实施步骤分为夯实基础和全面推进两个阶段。会议总结了第一阶段工作,全面部署第二阶段工作任务,推动战略实施工作走向深入。

会议期间,向在全国范围内举行的国防知识产权知识竞赛活动中的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奖,并举行了总装备部国防知识产权局揭牌仪式。(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