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制造业经济渐企稳 大宗商品领先指标反弹

制造业经济渐企稳 大宗商品领先指标反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02日18:33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上海8月2日电(记者陈云富)大宗商品数据商生意社发布的7月份大宗商品供需指数(BCI)报告显示,大宗商品市场逐渐显示出企稳的迹象,但由于需求依然疲软,市场反弹的动能仍不足,反映出当前制造业经济依然疲弱,经济企稳的动力不足。

数据显示,7月份BCI指数为0.04,一举扭转了此前连续6个月下滑并2个月处于负值运行的趋势。由于BCI指数跟踪国民经济最上游100种基础原材料的价格变化,能提前反映出制造业经济的运行情况,在生意社的分析看来,7月份BCI指数重新回到正值区间运行,显示出尽管上行动能不足,但经济增长已开始出现企稳迹象。

“BCI的值域为-1到1之间,BCI=0,反映制造业经济呈‘平稳’状态;BCI>0,反映制造业经济呈‘扩张’状态;BCI<0,反映制造业经济呈‘收缩’状态。”生意社社长朱小军表示。

据了解,在生意社跟踪的八大板块大宗商品中,7月份各大板块市场涨跌互现,其中涨幅最大的纺织品板块累计涨幅高达4.4%,农副板块整体也累计上涨了2.76%,而跌幅最大的钢铁板块则累计下挫3.81%。

生意社首席分析师刘心田认为,7月份大宗商品市场运行其特殊性,BCI指出显示7月市场涨跌基本平衡,市场走势与5、6月明显差异化,基本告别了“单边下行”阶段,但分时段来看,上中旬价格回升较为强劲,而下旬上行乏力,表明场整体依然呈现调整态势。

“综合来看,7月份市场处于‘单边下行’和‘企稳反弹’的中间过渡阶段。”刘心田说,到8月份,预计市场可能也很难成为企稳反弹的开始,不过随着利好的不断释放,市场再出现大幅回调的可能性也较低。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