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机构专区 > 天金加银 > 美联储会议令人大失所望 金银隔夜大幅下挫

美联储会议令人大失所望 金银隔夜大幅下挫

http://futures.xinhua08.com/来源:天金加银2012年08月02日10:27

美联储隔夜未释放出进一步宽松消息,失望情绪令金银价大幅下挫。金价失守1600关口,银价失守28整数关口后;金价一度下挫至1592美元,银价一度重挫至27.10水平。此后逢低买盘令其分别小幅反弹至1600美元和27.40美元附近。

基本面:

昨日由于晚间美盘时段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ADP就业人数增长16.3万人,预期为增加12.0万人,同时6月增幅17.6万人修正为17.2万人,此消息一出,力挺美元走强,直接给贵金属造成影响,同时也降低了市场对QE3的预期,贵金属受到明显打压。同时由于美联储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不变(预期之中,与我们预期吻合),且并无提及量化宽松政策,加上欧元区经济数据的继续走低,周三公布的民意报告显示,超过一半的德国人对德国经济持悲观态度,外汇市场美元/欧元持续走高,贵金属出现明显回落。

美联储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0-0.25%的区间不变,并预计在包括较低的资源使用率,通胀趋势受到抑压和通胀预期稳定的经济状况影响下,联邦基金利率将在至少至2014年末处于极低水准。委员会决定维持目前的"卖短债买长债"的扭转操作至2012年末。

美联储本次会议不会宣布任何政策措施,但是对刺激政策以及第三轮量化宽松的措辞或将有所变化,同时也将针对宽松政策对市场的影响进行讨论。但最终结果令市场感到失望,美元指数大幅走高,银价失守28整数关口后大幅下挫。

行情数据显示,银价失守28整数关口后,其短线初阻已下移至27.63美元/盎司附近。若后市进一步下行则将测试27.10支撑。当前可关注银价是否将再次陷入26.80-27.60的宽幅震荡格局。

本交易日将公布澳大利亚6月季调后零售销售、瑞士6月实际零售销售、欧元区6月PPI、美国6月工厂订单及美国6月耐用品订单修正值。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并召开新闻发布会。荷兰议会金融委员会将讨论希腊局势和欧元区危机发展。

最值得关心的欧洲方面的消息,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将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之内连续发布新的货币政策,料将引起非常大的市场反应。主要关注欧央行是否会购买意西债券等实际行动来显示拯救欧元的决心。而英央行是否有降息或者扩大资产购买的计划也是重要关注点。

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GoldTrust08月01日持仓量大幅减持3.31吨,现保持在1,251.92吨水平。

全球最大的白银ETF——iSharesSilverTrus08月02日持仓量小幅增持21.11吨,现保持在9,708.77吨水平。

日内密切关注以下风险事件和数据:

日 期

时间

重要性

事件

前值

市场预测

2012-08-02

17:00

欧元区6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

2.3%

1.9%

2012-08-02

19:00

英国8月央行利率决议

0.5%

0.5%

2012-08-02

19:45

欧元区8月央行利率决议

0.75%

0.75%

2012-08-02

20:30

央行召开新闻发布会

--

--

白银方面:

日K线图显示:中短期均线仍呈多投排列,MA5均线已上穿MA10、MA20均线;MACD指标BAR(红柱线)渐短,快慢线二线金叉后发散上行趋缓,且置于0轴之下;KDJ指标三线于超买区域反弹下行有形成死叉的趋势;目前价格于27.50美元(5605元)附近徘徊。

操作建议:短线看上方阻力为28.00美元(5705元),下方27.40美元(5585元)一线暂获支撑;早盘建议投资者观望为主,上行伺机轻仓逢高踏空:上行无有效突破28.00美元(5705元)可以考虑试探轻仓踏空,目标止盈27.40--27.20美元(5585—5545元)区间,突破继续持有至27.00美元(5505元),止损于28.20美元(5745元)附近;请投资者管控好仓位,设好止盈止损并严格执行。

亮点(1):

4小时K线图中多空加减仓趋势线及红绿虚线为支撑和压力线为提示建仓信号。

亮点(2): 

前一交易日小时图白银利润空间约100点,单手利润约合人民币1500元。

(鑫凌龙贵金属:刘宏刚)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