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30日当周铁矿石价格指数环降6个单位至122

30日当周铁矿石价格指数环降6个单位至12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7月31日15:38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7月30日,中国进口品位63.5%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22,下降6个单位。

新华08网北京7月31日电(记者高波 陆宇程) “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7月30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9834万吨,较上周(7月17日-7月23日,下同)减少14万吨,环比降低0.14%。中国进口品位63.5%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22,下降6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02,下降7个单位。

截至7月30日铁矿石价格指数分析周报

 

 

本周(7.24-7.30)进口矿市场持续下跌,成交情况惨淡。在钢材市场连续大幅下跌的情况下,本周进口矿市场加速下行。由于进口矿市场现货和期货价格相继下跌,双方均无法从对方寻找到有效支撑,致使进口矿市场恐慌心态加重。

同时,由于钢材市场的疲软运行,钢厂对铁矿石采购价格和采购量的控制力度进一步加大。国内铁矿石贸易商的出货意愿降至低点,暂停交易者增加,多以观望为主。

聚焦后市,目前国内钢材市场虽然已经出现止跌反弹迹象,但是并无强力反弹的基本动力,小幅震荡应为下周钢材市场主旋律。受此影响,铁矿石将继续惯性下跌,加之在“买涨不买跌”心态的作用下,进口矿市场有进入恶性循环的趋势,出现超跌现象的可能性加大,一旦钢材价格出现更深层次的下探,之前业内公认的110美元/吨的“钻石底”也恐难支撑。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