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机构专区 > 天金加银 > 金银涨势基本确立 静待后市消息面指引

金银涨势基本确立 静待后市消息面指引

http://futures.xinhua08.com/来源:天金加银2012年07月31日11:36

昨日白银虽然上涨速度较快,但是白银相关性极大的黄金、原油则是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美元指数则也与白银同时上涨,这可能是白银商品属性所导致的白银的大幅度上涨。目前白银的上行空间已经打开,本周四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美联储将不会有特别重大的消息出炉,在9月12日的利率决议将会是市场关注的重点。

基本面:

美国达拉斯联储周一(7月30日)发布报告称,该辖区内7月份制造业活动出现严重萎缩,成为该国经济复苏步伐不如人意的一个有力证据。同时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综合指数为-13.2,远低于6月的5.8。7月数据为10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英国工业联合会周一(7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7月零售销售连续3个月处于增长区域,但增幅却大不如前,且远低于6月时的预期水平。英国7月CBI零售销售差值自6月的+42骤降至+11,并低于上个月的预期指数+32,在接受调查的零售业者中,44%的人认为销售状况较去年有所好转,而33%则表示不及去年。

近日,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奥朗德、意大利总理蒙蒂均承诺,将采取一切措施保护欧元区。德拉基的严正表态更是引发了金融市场热烈响应。

昨日,意大利拍卖54.79亿欧元中长期国债,达到拍卖目前区间上限,此前计划拍卖30.0-55.0亿欧元,其中五年期及10年期国债收益率均为4月以来最低。同时,西班牙国债收益率收跌13个基点,至6.64%。

从消息面上来看,美国达拉斯联储公布的制造业指数显示该地区制造业活动严重萎缩,这也暗示了整个美国的经济复苏的步伐依然缓慢,美指因此也承压走低。同时,最近几日包括欧央行行长德拉基以及德、法、意等国领导的一些讲话使得市场臆测在周四的央行利率决议上将会有一些新对策来应对欧债危机,因此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国债收益率出现大幅下降,白银受此影响快速上涨。

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GoldTrust继07月28日持仓量大幅减持3.92吨,现仍保持在1,248.61吨水平。

全球最大的白银ETF——iSharesSilverTrus继07月25日持仓量大幅减持69.36吨,现仍保持在9,639.42吨水平。

日内密切关注以下数据:

日 期

时间

重要性

事件

前值

市场预测

2012-07-31

15:55

德国7月失业人数变化

0.7万

0.7万

2012-07-31

20:30

美国6月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年率

1.8%

1.8%

2012-07-31

20:30

加拿大5月GDP年率

2.0%

--

2012-07-31

22:00

美国7月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62

61.5

白银方面:

日K线图显示:中短期均线已呈多投排列,MA5均线已上穿MA10、MA20均线;MACD指标BAR(红柱线)渐长,快慢线二线金叉后保持发散上行姿态,且置于0轴之下;KDJ指标三线于23.5形成金叉后呈急速发散上行姿态;目前价格于28.20美元(5740元)附近徘徊。

操作建议:短线看上方阻力区间带为28.40—28.50美元(5780--5800元),下方支撑区为28.00美元(5700元)一线;早盘建议投资者保持多投策略,伺机逢低做多:下行回调不破28.00美元(5700元)一线可以考虑多投建仓,目标止盈28.40—28.50美元(5780--5800元)区间,突破继续持有至28.70美元(5840元),止损于27.80美元(5660元)附近。

亮点(1):

4小时K线图中多空加减仓趋势线及红绿虚线为支撑和压力线为提示建仓信号。

亮点(2): 

前一交易日小时图白银利润空间约120点,单手利润约合人民币1800元。

(鑫凌龙贵金属:刘宏刚)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