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机构专区 > 天金加银 > 德拉基言论力挺欧元 金银受益延续反弹姿态

德拉基言论力挺欧元 金银受益延续反弹姿态

http://futures.xinhua08.com/来源:天金加银2012年07月27日20:07

今日欧市关注德国6月实际零售销售、德国7月CPI初值、意大利发行债券,纽约时段关注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初值、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周四德拉基讲话增强了欧洲央行进一步购债的预期,欧元因此大涨,金银受益延续反弹姿态。

基本面: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周四表示,希腊的一系列改革举措能否全力执行是该国面临的主要问题。巴罗佐称,要求希腊进行改革是正确的做法,希腊需要重新建立其结构。但该国必须确保改革举措的执行。该主席称,在希腊进行改革的过程中,欧盟委员会将会对希腊给予支持,其相信希腊能够做到。此外,须达成新的协议来帮助推动希腊经济增长。巴罗佐并指出,希腊是欧洲的一部分,因此必须留在欧元区,而继续留在欧元区对希腊来说是避免面临更多困境的最佳方式。他还表示,欧盟委员会正密切合作,努力建立一个全欧洲范围的银行业联盟。巴罗佐补充道,欧洲央行将采取一切必要举措确保欧元区金融稳定,央行的银行业监管提议将在9月出台。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周四誓言将尽一切可能防止欧元区瓦解--包括对抗不合理的政府债券收益率。德拉基表示,在职权范围之内,欧洲央行将不惜一切代价维护欧元区。德拉基讲话打压了欧元区外围国家的国债收益率,市场风险情绪显著升温。

同时西班牙经济部长金多斯表示,西班牙财政部将进行债务回购,并称政府金库流动性规模与去年相同。金多斯称,从中远期来看,西班牙具备偿还能力,能够偿还其较大规模的债务。从短期来看,西班牙有能力履行自己的义务。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表示,希腊的一系列改革举措能否全力执行是该国面临的主要问题。巴罗佐称,要求希腊进行改革是正确的做法,希腊需要重新建立其结构。但该国必须确保改革举措的执行。

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增长1.6%,大幅高于预期的0.3%,同时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3.5万至35.3万,低于预期的38万人,显示就业市场改善。利好数据提振股市扩大涨幅,风险偏好情绪进一步上升推动风险资产延续德拉基讲话后的涨势。

密切关注以下晚间风险数据:

日期

时间

重要性

事件

前值

市场预测

2012-07-27

20:00

德国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初值

1.7%

1.7%

2012-07-27

20:00

德国7月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年率初值

2.0%

1.9% 

2012-07-27

20:30

美国第二季度GDP年率初值

1.9%

1.4%

2012-07-27

20:30

美国第二季度GDP平减指数终值

2.0%

1.6%

2012-07-27

20:30

美国第二季度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季率初值率

2.3%

1.9%

白银方面:

四小时K线图显示:中短期均线已呈多投排列;MACD指标BAR(红柱线)渐短,快慢线二线金叉后呈发散上行趋势,且置于0轴之上;KDJ指标三线46附近形成金叉后保持发散上行姿态,贴近跨入超买区域;布林带开口呈扩张趋势,K线置于中上轨之间。目前价格徘徊在27.60美元(5618元)附近。

操作建议:

晚间要以逢低做多策略为主导思路:短线看上方阻力位为27.80美元(5658元),下方支撑区间带为27.50--27.60美元(5598—5618元),待价格下行回调至下方支撑区间带,即可考虑试探多投,目标止盈27.80美元(5658元)附近,突破继续持有至28.00—28.20美元(5698—5738元),止损于27.40美元(5578元)附近。

(鑫凌龙贵金属分析师:刘宏刚)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