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机构专区 > 天金加银 > 穆迪下调EFSF评级展望 金银亚欧盘仍为区间震荡

穆迪下调EFSF评级展望 金银亚欧盘仍为区间震荡

http://futures.xinhua08.com/来源:天金加银2012年07月25日19:57

亚太午盘时段,现货金银区间震荡。穆迪将EFSF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同时,市场对西班牙或寻求全面援助的预期上升。欧元疲弱对金银价构成持续压力,但逢低买盘总能适时为金银价格提供支撑。

欧盘开市,金银价格快速上涨,双双报创日内新高。目前受欧央行诺沃特尼关于ESM可能获得银行牌照言论刺激,风险资产均大幅反弹,美元指数回落对金银构成支撑,金银暂时跟随风险资产走高,但欧洲局势仍很不明朗,金银后市仍或将维持震荡!

基本面: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将欧洲金融稳定基金临时Aaa长期评级的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对这只用于支持欧盟受困成员国的基金构成打击。

该评级机构称,此举是本周稍早下调德国、荷兰及卢森堡评级展望至负面的后续举措。这三个国家均是EFSF的担保国,其中德国持有份额最大,略高于29%。穆迪下调德国评级展望的行动反映出欧元区解体可能带来的巨大成本以及维系欧元区所必须付出的高昂代价。

此前,穆迪宣布将包括德国在内的多个欧元区Aaa评级国家的主权评级展望调至负面,因欧债危机的不确定性增加。穆迪将德国,荷兰,卢森堡评级展望调整为负面,并维持芬兰评级展望为稳定。穆迪对上述国家的评级均为3A级。

此外,据西班牙经济学家报表示,如果欧洲央行(ECB)不恢复购买西班牙国债,令其收益率走低,那么西班牙政府将考虑寻求全面的金融援助,以助其履行年内剩余时间的偿债义务,并且避免"迫近的"金融崩溃。

欧债局势愈发吃紧令欧元/美元持续走低。美元指数高启已成为目前金银价格的最大阻碍。但每当金银价承压下挫后,总会获得逢低买盘的良好支撑。

密切关注以下晚间风险事件:

日期

时间

重要性

事件

前值

市场预测

2012-07-25

19:45

--

法国央行行长诺亚在主题为修复欧洲金融危机"的会议上讲话

--

--

2012-07-25

21:30

---

美国财政部部长盖特纳在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金融稳定监督委员会向国会提交的年度报告发表证词

--

---

白银方面:

四小时K线图显示:各均线仍呈空投排列;MACD指标BAR(绿柱线)渐短,快慢线二线死叉后发散下行趋缓,且置于0轴之下;KDJ指标三线50附近形成死叉后也呈发散下行趋缓姿态;布林带开口徘徊,K线置于中轨下侧。欧盘开市后仍徘徊在27.00美元关口附近。

操作建议:

晚间仍要以偏空策略为主,伺机逢高踏空:目前上方阻力区间带仍为27.00—27.20美元(5507—5547元),下方短线支撑位26.80美元(5467元)一线,待价格上行回调至上方阻力区间带,即可考虑试探轻仓踏空,目标止盈26.80美元(5467元)附近,突破继续持有至26.50美元(5607元)以内,止损于27.20美元(5547元)附近。

(鑫凌龙贵金属分析师:刘宏刚)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