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机构专区 > 天金加银 > QE3前景雾里看花 金银市场维持窄幅震荡格局

QE3前景雾里看花 金银市场维持窄幅震荡格局

http://futures.xinhua08.com/来源:天金加银2012年07月24日11:00

上周金银市场最为重磅的风险事件毫无疑问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国会作证,但其措辞相对含糊,既未给出QE3的实质性线索,又不排除实施QE3的可能性,这也令现货金银价格在缺乏交投线索的情况下延续数周来的窄幅波动局面。金价上周的波动幅度维持在32美元之内,银价上周的波动幅度维持在0.8美元之内,都为超过3个月以来最窄的波动区间。

基本面: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上周在国会发表证词,其刚开始没有提及量化宽松政策,令金价遭受一定打压,但后来表示对美国经济前景看法悲观,令市场人士再度憧憬第三轮量化宽松措施(QE3),帮助金银价有所反弹,不过力度仍有限。

鉴于伯南克未给出有关QE3的实质性线索,投资者将重点关注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而下月初的非农数据无疑是重中之重,预计在此之前QE3预期不会出现明显变化,也难以给市场人士更多交投指引。

伯南克在国会作证时表示,在考虑追加宽松政策时,将关注是否就业市场趋于停滞以及通缩风险是否在上升。如果需要采取更多行动,美联储关注一系列可能的工具来应对经济疲弱,包括资产负债表措施或沟通。他认为,非传统的货币政策工具仍有一些能力来支撑经济。

西班牙瓦伦西亚地区向中央政府需求救援,同时该国国债收益率创新高,使得市场情绪低迷,但是投资者仍然对美联储QE3抱有预期,现货金银价格稍微走强。

利好因素:

1.欧元区财长周五在召开电话会议后批准了西班牙银行业援助计划条款,将向西班牙提供最多1000亿欧元的贷款,助其银行业进行资本重组。

2.美国经济周期研究所(ECRI)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13日止当周ECRI领先指标(WLI)降至121.9,之前一周修正后为122.9,初值为121.9。

3.德国联邦统计局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6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月率下降0.4%,降幅大于上月的0.3%。

利空因素:

1.周五收盘,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五飙升至7.32%,日内跳涨29个基点。

2.西班牙政府周五发布声明称,西班牙东部自治区瓦伦西亚已向中央政府在周四通过的180亿欧元地方财政援助计划提交援助申请。

3.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截至7月19日的黄金持仓量减少9.06吨,至1,257.05吨。

金银价格本周走势不明朗:外媒上周五公布调查显示,投资者对本周金银价格走势不明朗,仅有少部分投资者看涨下周金银价格。另外,部分市场观察者表示,金银价格本周不会发生显著变化,因为金银价格在炎热夏季表现都比较平淡。同时,更多的货币刺激计划也不会推出,在这样的环境下,金银价将继续维持区间震荡行情

白银方面:

四小时K线图显示:各均线仍呈空投排列;MACD指标BAR(绿柱线)渐长,快慢线二线死叉后急速发散下行,且置于0轴之下;KDJ指标三线62附近形成死叉也呈急速发散下行姿态;布林带开口呈扩张趋势,K线置于下轨外侧。欧盘开市后27.00美元整数关口已下行告破。

操作建议:晚间仍要以偏空策略为主,伺机逢高踏空:目前上方阻力区间为27.00—27.20美元(5497—5537元),下方短线支撑位26.80美元(5457元),待价格上行回调至27.00美元(5497元)以内可考虑试探轻仓踏空,目标止盈26.50美元(5397元)附近,突破继续持有至26.20美元(5337元)以内,止损于27.20美元(5537元)附近。

(鑫凌龙贵金属分析师:刘宏刚)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