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2012年6月末中国原油库存环比增加4.8%

2012年6月末中国原油库存环比增加4.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7月20日14:38分类:现货

2012年6月中国进口航空煤油税后价环比跌6.86%

新华08网北京7月20日电(记者胡俊超、杨玲)新华社“新华08系统”20日发布的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显示,6月末中国原油库存(不含储备库存)环比增加4.8%,汽柴煤库存环比下降7.56%。其中,汽油库存环比下降7.0%,柴油库存环比下降8.8%,煤油库存环比下降1.5%。

 

新华社经济分析师认为,尽管6月份原油供应因净进口环比大幅下降和产量略有降低而有所减少,但加工量大幅萎缩导致原油消耗下降,使得统计范围内原油库存增加。

成品油方面,6月份汽柴煤产量全面下降,是统计范围内汽柴煤库存下降的主要原因。此外,受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下跌影响,国内成品油价格再次下调,生产经营单位持续降库促销也是库存下降的原因之一。6月份汽柴油需求趋势有所分化,消费旺季的到来使得汽油需求继续上升,而宏观经济下滑压力加大则导致柴油和煤油需求环比下降。

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是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自主研发的石油系列数据产品之一,是利用新华社遍布国内的石油石化行业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结合对相关专家的调查,综合考虑价格、季节、定价机制等因素后,由石油专家顾问团队评估得出的结果。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