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机构专区 > 天金加银 > 美联储退场 西班牙让市场聚焦欧债

美联储退场 西班牙让市场聚焦欧债

http://futures.xinhua08.com/来源:天金加银2012年07月20日13:16

伯南克讲话基本明确QE3立场,表示货币政策并不是万灵药,美联储将确保恢复就业市场发展,含义基本明确至少短期内不会推出QE3,美联储退场,今日下午18点欧元区财长电话会议,会议将讨论西班牙银行业紧急援助协议条款,昨日西班牙国债继续飙高。这让市场再次聚焦欧债问题。

基本面:

伯南克讲话内容虽然指出当前经济复苏比预期的缓慢,但也一定程度上认可了再创造就业和从衰退中复苏的进展进行了自我肯定,认同自己的政绩。也是为奥巴马总统大选做好铺垫,同时强调了货币政策不是万灵药,就业市场没有取得足够的进展可能采取进一步措施,至于是否是QE3?显然不是,而是其他措施。

周五北京时间18:00,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欧元区财长将召开电话会议,讨论西班牙银行业紧急援助协议条款。虽然欧元区于7月9日达成了对于西班牙银行业援助计划,但尚有一些细节有待讨论。

德国议会下院投票批准该国参与西班牙银行体系救援计划。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赢得议会对欧元区救助西班牙银行方案的投票,令欧元跌幅受限。德国议会以473票赞成、97票反对通过了EFSF对西班牙银行业至多1000亿欧元的救助计划。

值得注意的是,周四西班牙国债拍卖结果让人难以乐观,西班牙国债收益再度上升,10年期国债收益率再度逼近7%,市场资本已经用行动表达了对于欧债危机解决前景的悲观,因此,长期看来,欧元弱势难改。欧元兑美元将下探上周触及的两年低点,因欧债危机解决缺乏进展,投资人继续规避欧元。

日内密切关注以下风险事件:

18点欧元区财长电话会议,会议将讨论西班牙银行业紧急援助协议条款    

白银技术分析:

白银日K线图分析,K线形态维持区间震荡,波动区间26.8(5445)---27.8(5645)。昨日白银收出带上影线的小阳线,反应出27.5一线压力较重,短期维持弱势。

日K线布林线线系统,价格运行在布林线中轨(5590)下方,布林线中轨将给价格上行带来一定阻力。

操作策略:

白银近期维持区间震荡。震荡区间26.8(5445)---27.8(5645),当前市场呈现弱势偏空态势,亚市早盘波动不大以观望为主。择机采取高抛低吸的操作策略。稳健投资者以逢高做空为主,价格运行至27.6(5605)可逢高做空,止损27.8(5645),止盈价格27(5465)。激进投资者:做空的同时,可在低位26.8(5445)逢低做多,止损26.6(5405),止盈价格27.3(5525)。设置好止损止盈。严格执行。投资者可根据盘中行情及时控制风险。

亮点:

(鑫凌龙贵金属分析师—颜松)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