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中储棉:2012年棉花总产量同比减9.1%

中储棉:2012年棉花总产量同比减9.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7月19日10:59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2012年全国棉花总产量为686万吨,同比减少9.1%。

新华08网北京7月19日电(记者胡璐)7月18日,中储棉总公司副总经理侯振武预计,2012年全国棉花总产量为686万吨,同比减少9.1%。他是在当日召开的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2012年储备棉业务工作会上作此预测的。

为稳定棉花生产,保护棉农利益,2012年2月底,国家发改委等八部委联合发布了《2012年棉花临时收储预案》。但据国家棉花市场监测系统6月初发布的《2012年度全国棉花实播种植面积调查报告》显示,2012年全国棉花实播面积7178.7万亩,同比减少763.1万亩,降幅9.6%。其中,黄河流域棉花实播面积同比下降14.2%,长江流域棉花实播面积同比下降13.5%,新疆实播面积同比下降1.1%。受棉花种植比较效益、种植规模、劳动力及气候等因素影响,内地植棉积极性难以得到有效调动。

但由于目前气候正常,预计单产将略有提高。国家棉花市场监测系统最近的调查显示,截至6月底,全国各主产棉区天气基本正常,棉花生长遭遇病虫害影响较小,采摘期预计在正常范围。如后期天气正常,预计2012年全国棉花平均单产较上年提高0.6%。

根据国家棉花市场监测系统实播面积7178.7万亩测算,2012年全国棉花总产量预计将为686万吨,同比减少9.1%。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