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机构专区 > 天金加银 > 金银走势受QE预期推动 关注今明晚间伯老报告

金银走势受QE预期推动 关注今明晚间伯老报告

http://futures.xinhua08.com/来源:天金加银2012年07月17日15:05

金银走势目前受市场对进一步量化宽松(QE)预期的推动,但美元强势依然令金银价格承压。美联储伯南克将在今日晚间在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做半年一次的"致国会货币政策报告",市场将寻求美联储对货币刺激措施的立场。同时关注在未来几周中,黄金交易产品(ETP)持仓量的弹性,以及印度强劲的买盘旺季前实物需求,或将将成为决定金银支撑是否牢固的关键要素。

基本面:

昨晚公布的美国零售业数据意外下滑,为2008年以来首度连续三个月录得下降,这限制了美元的涨幅。近期美国公布的包括消费者数据在内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均显疲态,再次印证了美国经济放缓的趋势,但目前经济数据并未恶化到使美国推行更加宽松货币政策的程度。目前市场已经把主要的焦点转移到了伯南克今晚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做半年一次的“致国会货币政策报告”,如果伯南克报告中有任何让市场揣测美联储有进一步实行更宽松政策的言论,将刺激金银价格上扬,但伯南克讲话由于一贯带有中庸色彩,从其言论中揣测下一步美联储的意图,并非易事,投资者将密切关注其言论,以寻找美联储未来是否会推出QE3的言论。

昨晚公布的欧元区物价数据基本符合预期,显示欧元区通胀正在下降,同时近期能源价格大幅下降,为欧洲央行采取更加宽松的政策腾出了空间,这让市场臆测欧元区可能推行更加宽松的货币政策,一定程度上打压了欧元。目前欧洲6月峰会的决议在被各国政府敲定这一环节上被推迟,令市场失去耐性,在这种背景下欧元不可能有太好的表现。

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GoldTrust07月17日持仓量大幅减持3.62吨,现保持在1,266.11吨水平。

全球最大的白银ETF——iSharesSilverTrus继07月14日持仓量大幅减持33.18吨,现仍保持在9,696.71吨水平。

密切关注以下风险事件:

日 期

时间

重要性

事件

前值

市场预测

2012-07-17

16:30

英国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2.8%

2.8%

2012-07-17

20:30

英国6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2.2%

2.2%

2012-07-17

17:30

德国7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16.9

-15

2012-07-17

20:30

美国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1.7%

1.6%

2012-07-17

20:30

美国6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2.3%

2.2%

2012-07-17

21:00

加拿大7月央行利率决议

1.00%

1.00%

2012-07-17

22:00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做半年一次的“致国会货币政策报告”

--

--

白银方面:

日K线图显示:中长期均线仍呈空投排列,MA5均线有望金叉上穿MA10均线;MACD指标BAR(红柱线)渐长,快慢线二线金叉后保持缓慢发散上行姿态,且置于0轴之下;KDJ指标三线于20欲将形成金叉后急速发散上行,已步;目前价格于27.50美元(5587元)附近徘徊。

操作建议:早盘建议投资者观望为主,还是则机高抛低吸为辅;目前上方阻力为27.60美元(5607元)一线,下方支撑位27.00美元(5487元);支撑和阻力位区间高抛低吸:下行回调不破27.30美元(5547元)一线可以考虑试探轻仓多投,目标止盈27.70美元(5627元)以内,止损于27.00美元(5487元)附近;上行至27.60美元(5607元)附近无效突破可以考虑试探轻仓踏空,第一目标止盈27.30美元(5547元)附近,第二目标止盈27.00美元(5487元)附近,止损于26.90美元(5467元)以内;请投资者管控好仓位,设好止盈止损并严格执行!!

亮点(1):

4小时K线图中多空加减仓趋势线及红绿虚线为支撑和压力线为提示建仓信号。

亮点(2):

前一交易日小时图白银利润空间约140点,单手利润约合人民币2100元。

(鑫凌龙贵金属:刘宏刚)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