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机构预测巴西明年大豆产量与出口将超过美国

机构预测巴西明年大豆产量与出口将超过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7月14日13:33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巴西利亚7月13日电(记者刘彤) 巴西私人咨询机构农业咨询公司13日说,在2012∕2013年度,巴西大豆种植面积将达创纪录的2790万公顷,届时产量与出口量都将超过美国,一跃成为世界最大的大豆生产国和出口国。

农业咨询公司分析师马科斯·鲁宾指出,由于种植面积显著扩大,只要气候条件正常,巴西明年大豆产量将比今年增加25%,达到创纪录的8710万吨。与此同时,出口也有望超过4000万吨。

今年进入夏季以来,美国大豆主产区中西部遭遇了严重旱灾。农业咨询公司预计美国大豆将严重减产,今年产量将只有8000万吨,出口也仅为3200万吨。

但是,美国农业部本周的最新估计则显示,美国本年度大豆产量仍将保持在8300万吨以上。此外,此间其他分析家也认为,农业咨询公司有些过早乐观,因为巴西地处南半球,大豆的播种要在12月份才开始。(完)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