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大宗商品连涨5周 市场博弈致短期趋势难明

大宗商品连涨5周 市场博弈致短期趋势难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7月13日18:44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本周大宗商品继续收高,跟踪主要上市商品价格表现的商品综合指数微幅上扬0.07%,连续第五周上涨,不过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形势不明以及需求处于淡季令市场“纠结”,短期市场的趋势仍难明朗。

新华08网上海7月13日电(记者陈云富)受高温天气导致的农产品带动,本周大宗商品继续收高,跟踪主要上市商品价格表现的商品综合指数微幅上扬0.07%,连续第五周上涨,不过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形势不明以及需求处于淡季令市场“纠结”,短期市场的趋势仍难明朗。

数据显示,到13日收盘,包括铜等主要大宗商品大多收复一周来的跌幅,上海期货交易所铜期货主力合约收盘于每吨5.57万元,较前一周小幅上涨50元,跟踪一揽子工业类商品的工业商品指数则微幅收低0.11%,主要农产品价格依然强势走高,近期的“明星品种”豆粕期货主力合约收盘于每吨3771元,较前一周大涨4.14%,连续第六周收高。

现货市场上,大宗商品数据商生意社的监测数据则显示,本周现货市场大宗商品依旧展开微幅震荡,在监测的58种商品价格中,18种商品环比上涨,集中在农副产品以及化工板块,环比下挫的商品则达到27种,集中于金融属性较强的有色金属以及钢铁等板块,不过多数跌幅不超过1%。

生意社首席分析师刘心田表示,7月份首周市场的上扬曾让投资者误以为看到市场反弹的曙光,然而本周的表现现实市场依然脆弱,反弹或下跌都难以持久。“从7月上半月市场的总体表现来看,市场阴晴不定的表现实际反映出市场的进退两难:一方面,国家不断释放降息、进出口增加等利好消息,‘救市’信号明显;而另一方面,终端需求并为转暖,GDP破8和美国QE3希望渺茫对市场心理面构成压力。”刘心田说。

据生意社对分析师的调研,超过70%的分析师看空7月市场,甚至有40%的分析师看空下半年市场。“看空心理使得贸易商和终端用户都不敢进货,目前塑料贸易商的库存量不及正常库存的40%,而更有客户原料零库存,在这种情况下,商品的需求始终不振,供求的严重不对称使得价格上涨可能成为‘泡影’。”有分析人士指出。

“综合来看,7月的商品市场应属于调整行情,走向短期还难以明朗。”刘心田预计。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