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农业部副部长:推进优质农产品开发上规模

农业部副部长:推进优质农产品开发上规模

农业部网站2012年07月13日09:48分类:商品期货

7月12日,农业部在北京召开优质农产品开发座谈会,分析我国优质农产品开发形势,研究加快优质农产品开发思路和措施。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强调,要把加快优质农产品开发摆上重要位置,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建设,促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全面提高农产品质量水平,推进优质农产品开发上规模上水平,努力提升我国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实现农业增产增效。

余欣荣指出,当前我国农业生产已进入一个数量与质量并重的发展阶段,经济发展和收入水平提高,消费者对优质农产品需求持续旺盛,社会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要求越来越高。要不断创新思路,加大工作力度,紧紧依靠科技进步,大力发展优质农产品,把我国农业资源优势、生产优势和产品优势,转化为质量优势、品牌优势和效益优势,努力提高我国优质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供给能力。

余欣荣强调,优质农产品开发是一个系统工程,是一个不断推进的过程,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为核心,以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为目标,加快构建政府推动、企业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机制,大力推进优质农产品开发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产业化,不断提升农产品市场竞争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余欣荣要求,要突出抓好四项重点工作:一是制定健全规范的标准,重点完善优质农产品的质量标准、制定分等定级标准、规范品牌的评价标准。二是大力培育一批自主创新能力强、加工水平高、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大型龙头企业,创响一批质量好、影响大的知名品牌。三是切实加强全程质量监管,加强生产过程的投入品的监管,推进生产过程标准化,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维护品牌信誉,维护消费者利益。四是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加快选育一批适宜不同区域、不同用途的优质农产品品种,加快配套技术和栽培模式推广,提高生产的科技水平。

农业部总经济师杨绍品主持座谈会。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