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汤森路透GFMS:金价年底前有望突破1800美元

汤森路透GFMS:金价年底前有望突破1800美元

上海证券报2012年07月11日07:58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汤森路透GFMS的首席金属分析师Philip Klapwijk指出, 2012年全球黄金供应有望达到历史新高,金价在今年年底前有望轻松突破1800美元大关。

随着黄金矿产的进一步增加以及黄金回收量的上升,2012年的全球黄金供应有望达到历史新高。

在中国黄金集团公司、世界黄金协会等10日主办的新闻发布会上,汤森路透GFMS发布了第16期中文版《黄金年鉴》。汤森路透GFMS的首席金属分析师Philip Klapwijk指出, 2012年全球黄金供应有望达到历史新高,金价在今年年底前有望轻松突破1800美元大关。

在需求方面,饰品主导的黄金制造业需求预计今年会有小幅下滑。市场“盈余”在2012年将会继续增长,因此投资者以及官方机构将会再次被要求去吸收市场上“剩余的”黄金。

谈到金价,Philip Klapwijk提到,黄金市场短期内将会剧烈波动,但是金价在1550美元附近会得到有力支撑。他说:“由于投资者对宏观经济的解读不同,金价的高波动性有可能持续。但是,即使存在干扰因素以及金价在今年上半年停滞不前,我们对黄金牛市的信心丝毫未减。我们认为,在进入第四季度之后,一个更加清晰的上升势头将会自动出现,而且金价在今年年底前有望轻松突破1800美金大关。但是,黄金价格的新高,将有可能推迟到2013年上半年才会出现。”(秦菲菲)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