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指 > 期指总持仓再创历史纪录 多空对决态势明显

期指总持仓再创历史纪录 多空对决态势明显

http://futures.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2年07月10日08:46

核心提示:值得注意的是,在上周四期指的持仓量首次突破8万手之后,昨日期指总持仓量达到了空前的8.53万手。按照四大合约15%的保证金水平计算,共有大约187亿元的多空资金在昨日选择了留仓过夜。这一资金量达到了较高水平,显示期指的多空对决极为激烈。业内人士表示,不管哪一方获胜,都必将会出现较大震荡。

周一,期指大幅下挫,主力合约低开低走,最终收报2430点,大跌2.03%,尾盘15分钟基本持平。值得注意的是,期指总持仓量达到了8.53万手,多空对决达到了空前激烈的程度。从持仓排名上看,虽然出现了大幅下挫,但是IF1207合约多空主力双方均按兵不动,各主要机构席位并没有出现一致态度。从期现溢价来看,收盘时期指升水近14点,期指市场的资金并未跟跌,对后市的态度较现货市场更为乐观。业内人士表示,期指多空双方争夺日趋激烈,在双方未决出胜负之前,后市或将出现更大的震荡。

期指总持仓创新高

昨日,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F1207低开低走,午后大幅下挫,最高上攀至2478.8点,最低下探至2425.2点,最终报收于2430.8点,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50.4点,下跌2.03%。IF1208收报2436.8点,下跌50.8点,跌幅2.04%;季月合约IF1209收报2445.8点,下跌53点,跌幅2.12%;隔季合约IF1212收盘报2475.8点,下跌49.2点,跌幅1.95%。

市场消息面上,国内公布经济数据显示,6月份CPI同比涨幅降至2.2%,创29个月以来新低,经济回落速度加快。外围市场方面,欧债危机袭扰市场,意、西融资成本攀升,周五西班牙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突破7%;美非农就业数据低于预期,外围股指方面工业品普遍下跌。可以说,这一系列的事件加速了市场信心的流失,这也导致了现货市场的下跌,期指昨日的大跌是正常的跟随下跌。

从期现价差来看,截至收盘,IF1207和现货沪深300指数间正溢价近14点。对此,专家表示,期货比现货跌幅要小,更显抗跌性。这表明,期货市场对现货市场的跌幅保持了一定的谨慎态度。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周四期指的持仓量首次突破8万手之后,昨日期指总持仓量达到了空前的8.53万手。按照四大合约15%的保证金水平计算,共有大约187亿元的多空资金在昨日选择了留仓过夜。这一资金量达到了较高水平,显示期指的多空对决极为激烈。业内人士表示,不管哪一方获胜,都必将会出现较大震荡。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