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市场信心获得提振 欧佩克油价上周反弹

市场信心获得提振 欧佩克油价上周反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7月09日18:33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维也纳7月9日电(记者刘钢)据欧佩克秘书处9日公布的数据,在经历了连续9周下跌之后,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油价上周出现反弹。欧佩克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上周回升至每桶96.69美元,比之前的一周上涨6.5%。

有分析认为,这种反弹源于各类因素综合作用,如欧盟峰会取得的进展提振市场信心;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出台宽松货币措施,以及伊核问题谈判没有突破,西方对伊朗的原油禁运本月1日起生效等。

分析认为,真正抑制油价的全球经济疲软因素并没有明显改观,欧债危机前景仍旧不明,美国经济复苏依然缓慢,中国等新兴市场国家也都出现不同程度的经济减速,支撑油价上行的力量仍显不足。与此同时,美元的走强也使油价承压。

虽然近期欧洲、英国和中国央行都已采取新的刺激性货币措施,但仍有经济分析人士担心,如果全球经济前景再度恶化,包括原油在内的国际大宗商品需求仍将疲弱。

不过,也有分析师指出,一些主要经济体的宽松货币政策会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经济减速势头;西方对伊朗原油禁运制裁的加剧也会在一定程度上支撑油价。此外,在经历了较长时间的持续下跌后,油价具备了出现小幅技术性反弹的条件。(完)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