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机构专区 > 天金加银 > 美元重返升势 金银面临下行风险 关注欧盟财长会议

美元重返升势 金银面临下行风险 关注欧盟财长会议

http://futures.xinhua08.com/来源:天金加银2012年07月09日17:02

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数增长8.0万人,预期增长9.0万人;5月非农就业人数修正后为增长7.7万人,初值为增长6.9万人;4月修正为增加6.8万人,初值增加7.7万。预计日内黄金或先行展开技术性反弹,但短期内下行的压力依旧较为明显。

虽然6月份的非农数据不及于市场的预期,但是当数据公布后美元不跌反涨,导致这种结果有两方面原因,首先市场在以前更多通过非农数据来揣摩美联储未来的货币政策,但是在上个月的议息会议上,美联储并没推出第三轮的量化宽松而是延长了扭转操作,所以短期内执行量化宽松的可能性非常小,而另一方面市场目前关注的热点仍然聚焦到欧洲危机上,所以只要欧债危机不得到一个大级别的改观相信避险情绪仍然会主导市场的走势,美元也将会从中受益,所以结合这两方面来看美元在中期仍然会保持强势,而对于金银而言,今年的走势与美元之前的负相关性则会体现的淋漓尽致。

基本面:

欧元区财政部长会议9号也就是今天,将在布鲁塞尔进行。按照原计划,本次会议的中心议题将是落实上月底举行的欧盟夏季峰会的决定,讨论救助西班牙银行的具体措施。但是,由于一些国家对救助西班牙银行仍有不同看法,这一议题被推迟到了两周后的下一次欧元区财长会议

芬兰财长乌尔皮莱宁女士日前在接受一家报纸采访时说:“为其它国家分担债务与风险,这不是芬兰应该准备做的事情。”欧洲央行理事会成员、荷兰央行行长克诺特近日也表示,救助南欧国家,谁都可以伸出援手,但这不是欧洲央行的事情。在10天前举行的欧盟夏季峰会上,欧元区各国首脑曾经一致表示要救助西班牙银行,并且同意把永久性救助机制的资金直接用于救助重债国家的银行。现在,这些北欧国家又站出来表示反对,说明欧元区成员国之间就此还存在严重分歧。

对于这些表态,意大利总理蒙蒂抨击说,这些北欧国家在严重消耗欧元区的信誉。法国财长莫斯科维奇在与蒙蒂会见后说,欧元区必须向前迈一步,尽快地帮助西班牙银行。我们知道,9号的财长会议是每月一次例会,而20号的会议将是临时增加的会议。欧元区各国财长被迫在两个星期之后另外再召集一次会议再来讨论救助西班牙银行的事情,充分表明,这件事既很棘手,又十分紧迫。同时也让大家看到,各国领导人在峰会上做出的决定,要落实起来还有不小的难度。

现在的分歧是:德国、芬兰、荷兰等国家坚持认为,对西班牙银行进行救助,必须附件严格的条件,并且必须等到欧盟将新设置的“银行督察员”到位后才能发放。据欧盟的一位资深官员说,西班牙银行至少要到明年初才能从欧洲稳定机制得到救助贷款。但是,西班牙首相拉霍伊日前再次要求欧元区财长会议尽快采取措施落实峰会决定,救助西班牙银行。这个呼吁得到了法国、意大利等南欧国家的支持。

希腊经济已经连续5年陷入衰退了。希腊认为,如果欧盟逼得太急,希腊经济难以走出衰退,削减赤字将成为空话。但是,到目前为止,欧盟方面的表态仍然是:希腊必须严格遵守救助协议,才能得到下一笔救助贷款。因此,在这次会议上,萨马拉斯和各国财长之间肯定会有一番争论。

密切关注以下晚间风险事件:

日期

时间

事件

2012-07-09

23:55

美联储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白银方面:

四小时K线图显示:中短期均线仍呈空投排列,价格于MA5均线暂获支撑;MACD指标BAR(绿柱线)渐短,快慢线二线死叉后延续发散下行趋势,且置于0轴之下;KDJ指标三线于86附近形成死叉后发散下行趋缓,目前三线走横于40-50区间;布林带开口有扩张趋势,K线置于下轨内侧。同时我们可以将27.30美元作为短线的多空分水岭。

操作建议:

晚间操作建议观望为主,逢高沽空为辅:待价格上行回调无效突破于27.30美元(5555元)一线则可轻仓踏空,第一目标止盈27.00美元(5495元)附近,有效突破继续持有至26.80美元(5455元),止损于27.50美元(5595元)附近;如果价格上行有效突破27.30美元(5555元)则轻仓多投,目标止盈27.50—27.80美元(5595—5655元)区间,止损于27.10美元(5515元)附近;请投资者管控好仓位,设好止盈止损并严格执行。

(作者:刘宏刚)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