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化工市场先强后弱 三季度有望反弹

化工市场先强后弱 三季度有望反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7月06日20:19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上海7月6日电(记者陈爱平)大宗商品数据商生意社6日发布的《2012年1-6月中国大宗商品经济数据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化工市场呈现先强后弱、逐级振荡下行的局面,预计三季度开始,化工产品将出现整体反弹行情

数据显示,化工产品涨跌分化明显。在生意社监测的68个化工产品中,仅25%的品种上涨,涨幅最大的纯MDI,半年度涨幅35.22%;而在下跌的51个品种中,跌幅最大的盐酸半年度跌幅-40%。

生意社资深分析师张明认为,上半年国内化工市场整体先强后弱,和国际油价大幅震荡不无关系。受到海外市场影响,二季度以来,下游产品纯苯、丙酮、甲苯、二甲苯、苯酚等产品因其成本支撑不利,本上半年整体呈现阴跌态势。

而在产业链市场下游,需求逐步萎缩,制约多数产业链正常运行。例如,因制冷剂、氟橡胶和灭火剂行业需求清淡,“萤石-氢氟酸-氟化工”产业链上半年乏善可陈。

“同时成本传导效应明显。受制于开采成本大幅攀升,高品位磷矿石价格上半年节节攀升。”张明分析称。

张明认为,在寻求原料成本向下游传递的过程中,多数化工产品遭遇抵制。随着7月初国际原油出现大幅反弹迹象,预计三季度开始国内化工市场将有效获利于出口及传统旺季来临的正面刺激而出现整体反弹。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