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生意社:今年上半年大宗商品涨跌幅为-6.6%

生意社:今年上半年大宗商品涨跌幅为-6.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7月06日19:03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北京7月6日电(记者南婷)生意社6日发布的《2012年1-6月中国大宗商品经济数据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大宗商品市场开局火爆、收官惨淡,涨跌幅为-6.6%。

生意社统计显示,今年1月市场一改2011年下半年颓势、量价齐升,当月BCI0.20,均涨幅1.11%;6月市场基本延续5月暴跌,当月BCI为-0.69,均涨幅为-3.73%。今年上半年价格涨跌榜中环比上升的商品共41种,集中在化工板块23种和农副板块5种。涨幅在5%以上的商品主要集中在化工板块;环比下降的商品共143种,集中在化工61种和有色28种,跌幅在5%以上的商品主要集中在化工板块;上涨面超过50%的板块仅农副板块,其他七大板块下跌面均超过60%,其中纺织、有色板块下跌面高达90%以上。

对于大宗商品市场2012年上半年开门红闭门绿的现象,生意社首席分析师刘心田认为,主要原因在于孱弱的终端需求、恶化的欧债危机、着陆中的国内经济、仍在增加的产能以及过于投机的市场心理。

对于2012年下半年大宗商品市场的走势,刘心田预计,在经历过5、6两月的大幅下跌后,短期内市场无论向上或向下都还是不稳定,9月前市场仍有可能进行1-3波的整理。9月后,随着全年经济的定局和欧债危机的明朗,市场有望走稳。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