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机构专区 > 天金加银 > 各大央行齐降息亮宽松暨ADP引领非农前奏 金银短线承压

各大央行齐降息亮宽松暨ADP引领非农前奏 金银短线承压

http://futures.xinhua08.com/来源:天金加银2012年07月06日11:02

欧洲央行和中国央行降息,英国央行扩大量化宽松规模,加剧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忧,同时促使美元走强,现货金银承压走弱。

基本面:

中国人民银行表示,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31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央行同时将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0.7倍。

欧洲央行宣布,调降基准再融资利率0.25%,至0.75%,为历史最低水平;该行一并将存款利率从0.25%调降至零,将边际贷款机制的利率从1.75%调降至1.50%。

英国央行昨日宣布维持官方银行利率0.5%不变。同时,该行宣布扩大500亿英镑资产购买规模,使总体规模达到了3750亿英镑,符合市场普遍预期。美元指数大幅走高,涨幅逼近1%。

美国6月ADP就业人数增长17.6万人,远高于10.5万人的市场预期,另外,5月ADP就业增幅修正为13.6万人,初步数据为13.3万人数据显示,美国6月3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1.4万人,至37.4万人,预期为38.5万。如果说各央行的放宽政策动作是反映经济衰退的镜子,那么各国制造业数据的疲弱表现则是显现经济衰退的实体。事实上,就本周以来公布的一系列制造业数据再度向市场描绘了一幅极为惨淡的经济图画。

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GoldTrust继06月30日持仓量减持2.11吨,现仍保持在1,279.51吨水平。

全球最大的白银ETF——iSharesSilverTrus继07月04日持仓量微幅减持4.08吨,现仍保持在9,681.63吨水平。

密切关注以下晚间风险事件:

日期

时间

重要性

事件

前值

市场预测

2012-07-06

20:30

美国6月失业率

8.2%

8.2%

2012-07-06

20:30

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数变化

6.9万

9万

2012-07-06

20:30

加拿大6月失业率

7.3%

7.3%

2012-07-06

20:30

加拿大6月就业人数变化

0.77万

0.5万

白银方面:

日K线图显示:中长期均线仍呈空投排列,但MA5均线仍保持金叉上穿MA10均线;MACD指标BAR(红柱线)渐长,快慢线二线金叉后保持发散上行姿态,且置于0轴之下;KDJ指标三线于26附近形成金叉后急速发散上行,已步入超买区域短期有回调的趋势;目前价格于27.70美元(5722元)附近徘徊。

操作建议:亚市早盘波幅不大,早盘建议投资者观望为主,逢高沽空为辅;目前短线27.80—28.00美元(5654—5694元)为上方阻力位区间带,下方支撑位27.50美元(5594元);价格上行无有效突破27.80美元(5654元)区间可以考虑试探轻仓空投,第一目标止盈27.50美元(5594元)附近,有效突破继续持有至27.20美元(5534元),止损于28.00美元(5694元)附近;请投资者管控好仓位,设好止盈止损并严格执行!

亮点(1):

4小时K线图中多空加减仓趋势线及红绿虚线为支撑和压力线为提示建仓信号。

亮点(2): 

前一交易日小时图白银利润空间约140点,单手利润约合人民币2100元。

(作者:刘宏刚)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