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机构专区 > 天金加银 > 美盘休市交投清淡 市场情绪谨慎 静待两大央行议息结果

美盘休市交投清淡 市场情绪谨慎 静待两大央行议息结果

http://futures.xinhua08.com/来源:天金加银2012年07月05日10:22

美国市场因公共假期休市令市场交投十分清淡,同时投资者在欧洲央行(ECB)和英国央行(BOE)政策会议结果出炉之前不愿进行过多“押注”。

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今日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同时欧元区经济数据较差,英国经济数据也较差,这提升了投资者对两个央行进一步放宽松政策的预期,但是事情仍存很多不确定性,投资者情绪谨慎,现货金银价格微幅下跌。

基本面:

欧洲央行将于今日公布7月议息会议结果。近期欧元区一系列极为糟糕经济数据加大了欧洲央行在此次利率决定中宣布降息的可能性。无论如何,欧元区正面临着长期陷入衰退的威胁,欧洲央行管委会可能不得不推出一篮子政策工具,提振虚弱的经济。

英国央行也将于今日公布利率决定。此前该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数据遭到下修,显示出经济形势比想象中的更为恶劣。

利好因素:

1.欧元区6月Markit综合PMI终值为46.4,预期为46.0,前值亦为46.0。该指数在过去10个月中有9个月都低于50的荣枯分界线,表明欧元区经济疲势已扩散至核心国家。

2.数据编撰机构Markit与英国皇家采购与供应学会(CIPS)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6月Markit/CIPS服务业PMI为51.3,预期为52.8,创8个月新低,前值为53.3。

利空因素:

1.中国工信部周三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5月黄金产出企稳于31.2公吨,今年迄今黄金总产量达到140.7公吨。数据还显示,中国今年前5个月总体黄金产出年率上升6.6%。

2.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6月Markit/CDAF服务业PMI终值为47.9,初值为47.3,创下近3个月最好表现,该指标在5月录得45.1。

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GoldTrust继06月30日持仓量减持2.11吨,现仍保持在1,279.51吨水平。

全球最大的白银ETF——iSharesSilverTrus07月04日持仓量微幅减持4.08吨,现保持在9,681.63吨水平。

密切关注以下晚间风险事件:

日期

时间

货币

事件

2012-07-05

19:00

英镑

央行利率决议

2012-07-05

19:45

欧元

央行利率决议/20:30召开新闻发布会

白银方面:

日K线图显示:中长期均线仍呈空投排列,但MA5均线已金叉上穿MA10均线;MACD指标BAR(红柱线)渐长,快慢线二线金叉后保持发散上行姿态,且置于0轴之下;KDJ指标三线于26附近形成金叉后急速发散上行,已步入超买区域短期有回调的趋势;目前价格于28.20美元(5722元)附近徘徊。

操作建议:亚市早盘波幅不大,早盘建议投资者观望为主,逢低做多为辅;目前短线28.20—28.30美元(5722—5742元)为上方阻力位区间带,下方支撑位28.00美元(5682元);待价格下行回调至28.20美元-28.30(5722—5742元)区间可以考虑试探轻仓多投,第一目标止盈28.70美元(5822元)附近,有效突破继续持有至29.00美元(5882元),止损于28.00美元(5682元)附近;请投资者管控好仓位,空单谨慎介入,设好止盈止损并严格执行。

亮点(1):

日K线图中多空加减仓趋势线及红绿虚线为支撑和压力线为提示建仓信号。

(作者:刘宏刚)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