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机构专区 > 天金加银 > 欧、英央行宽松货币预期升温 现货金银大幅收高

欧、英央行宽松货币预期升温 现货金银大幅收高

http://futures.xinhua08.com/来源:天金加银2012年07月04日14:01

金银昨日晚间温和上涨,受助于市场对主要央行将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预期,部分驱逐了近期宏观经济数据低迷造成的负面效应。同时因美国较差的经济数据提升了投资者对美联储将要进一步采取宽松政策的预期。

基本面:

欧洲央行将于周四(7月5日)公布7月议息会议结果。分析师认为,近期欧元区一系列极为糟糕经济数据加大了欧洲央行在此次利率决定中宣布降息的可能性。无论如何,欧元区正面临着长期陷入衰退的威胁,欧洲央行管委会可能不得不推出一篮子政策工具,提振虚弱的经济。

英国央行也将于周四公布利率决定。此前该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数据遭到下修,显示出经济形势比想象中的更为恶劣。

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Markit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自52.9的初值降至52.5,创下18个月最低水平。而5月PMI终值为54.0。

汇丰银行分析师James Steel表示,他相信,如果有证据继续显示美国经济放缓,该国或将采取更多的货币刺激。

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GoldTrust继06月30日持仓量减持2.11吨,现仍保持在1,279.51吨水平。

全球最大的白银ETF——iSharesSilverTrus继07月03日持仓量大幅减持135.74吨,现仍保持在9,685.71吨水平。

白银方面:

日K线图显示:中长期均线仍呈空投排列,但MA5均线已金叉上穿MA10均线;MACD指标BAR(红柱线)渐长,快慢线二线金叉后保持发散上行姿态,且置于0轴之下;KDJ指标三线于26附近形成金叉后急速发散上行,已步入超买区域短期有回调的趋势;目前价格于28.20美元(5723元)附近徘徊。

操作建议:亚市早盘波幅不大,早盘建议投资者观望为主,逢低做多为辅;目前短线28.20美元(5723元)一线为多空分水岭,上方阻力位为28.50美元(5783元):待价格下行回调至28.20美元(5723元)附近且能得到有效撑则轻仓做多,第一目标止盈28.50美元(5783元)附近,有效突破继续持有至28.70--29.00美元(5823--5883元),止损于28.00美元(5683元)附近;请投资者管控好仓位,空单谨慎介入,设好止盈止损并严格执行。

亮点(1):

日K线图中多空加减仓趋势线及红绿虚线为支撑和压力线为提示建仓信号。

亮点(2): 

前一交易日小时图白银利润空间约140点,单手利润约合人民币21 00元。

(作者:刘宏刚)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