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机构专区 > 天金加银 > 风险事件余威犹存 非农数据或指引方向

风险事件余威犹存 非农数据或指引方向

http://futures.xinhua08.com/来源:天金加银2012年07月03日17:22

回顾6月份,市场此前面临的西班牙、意大利债务危机及银行业问题当然还包括希腊大选等一系列事件的风险纷纷解除;尽管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依然黯淡,但政策制定者已经开始出台一系列的积极政策和举措:中国政府陆续出台宽松措施、美联储延长扭曲操作、欧元区除了德国最近的妥协外还推出1200亿欧元的促进经济增长方案。展望未来一段时间,政策制定者可能进一步推出支持市场的举措,包括预期英央行资产购买规模将增加500亿英镑,欧央行可能降息25个基点。

虽然欧盟峰会出台重大利好消息出乎市场预料,而且政策制定者刺激市场的举措不会就此停止,但市场短期的局势或许难以扭转。对西班牙的银行业救助还是通过主权层面进行,而这会增加西班牙政府的债务负担。EFSF和ESM援助基金对金融机构的直接注资只有到年底才能生效,并且只有在银行业联盟谈判按原定计划顺利进行的前提下。如果上述举措最终成为现实,那么欧元区危机的防火墙跟以前相比防御能力将会有所减弱。日前公布的欧元区国家PMI数据显示,欧元区的制造业仍处于萎缩的状态,说明欧洲经济仍然不容乐观。自从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吉在上个月议息会议后透露称货币政策委员们讨论了降息这个选项来刺激经济后,市场对于7月降息似乎已经深信不疑。因此,欧元区方面是否通过降息来进一步刺激经济将成为未来需要密切关注的问题。

本周贵金属市场面临的最大风险或许就是美国的非农报告了。6月份公布的美国数据喜忧参半,就业数据仍疲弱,但房地产市场数据表现让市场惊喜;投资者是否会在非农数据差于预期的情况下进一步提升QE3预期值得关注。因此欧美市场方面,非农数据将毫无疑问的成为近期市场方向的风向标。

(作者:海鑫 )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