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机构专区 > 北京石油交易所 > 北油所与中信保、中国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北油所与中信保、中国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http://futures.xinhua08.com/来源:北京石油交易所2012年07月03日17:04

7月3日上午,北京石油交易所(下称“北油所”)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第四营业部(下称“中信保”)、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下称“中国银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北油所金融街办公区交易大厅)成功举行。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柯永果、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吴平等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此次签约为全面推广北油所金融服务工作开辟了更加广阔的舞台。

自2011年底成功面市后,“油信通”融资业务在北油所会员及其他贸易类企业间得到了大力地推广和使用,获得了众多企业的高度认可,同时也受到多家商业银行的广泛关注。为进一步扩大企业融资业务规模,推进“油信通”融资工作进展,北油所决定继续拓宽“油信通”合作银行范围,新增“中国银行”作为“油信通”融资业务的合作银行,并与其开展全方位的战略及业务合作。

“油信通”是基于信用销售和信用保险基础上的一种融资方式,融资无需实物资产抵押,只需有真实的贸易背景即可。该产品融资成本低、时效快、使用灵活,为轻资产型的贸易类企业成功获得融资打开了一条方便、快捷的通道。截至目前,提出“油信通”融资需求的企业超过了一百余家,需求额度达到了10亿元以上。

随着业务量的不断扩大,北油所针对该产品特点,结合中国银行国际贸易中现有的“融信达”融资产品的业务流程,开始在各企业间进行试点操作。与中国银行合作的“油信通”业务减少了为会员企业进行授信的环节,如果企业能够达到中国银行要求的评级标准,即可根据“中信保”为会员企业的下游客户出具的预评风险限额,加之企业发生的真实贸易项下的应收账款,中国银行即可为企业支付合同金额的80%款项。北油所为推进与中国银行的全面合作,正逐步提交近20余户的企业资料进行融资业务的推进,6月中旬已经顺利完成单笔融资超过4000万元的业务,综合成本较中小企业融资市场平均水平低1-2%。

这次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推动北油所金融服务功能的全面创新与完善,三方将共同努力,为广大会员企业提供更多的融资产品,助力会员企业及整个石油石化行业的做大做强与健康发展,同时也将进一步推动首都金融创新与石油石化产业的充分结合,促进参与各方形成相互依存、相互促进、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赵丽梅】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