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2日当周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下降1个单位至139

2日当周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下降1个单位至13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7月03日14:50分类:现货

新华08网北京7月3日电(记者李征 赵娜) “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7月2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9746万吨,较上周(6月19日-6月25日,下同)增加70万吨,环比上升0.72%。中国进口品位63.5%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39,环比下降1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18,环比同样下降1个单位。

 

 

 受钢厂阶段性补库的提振,上周进口矿价迎来小幅反弹。在经历周初的短暂续涨后,本周(6月26日-7月2日,下同)进口矿价终因钢坯价格的回落转入跌势,钢厂补库动力减弱,主流矿山招标量也因各方心态转变逐渐减少,下半周开始无新盘招标。港口库存重拾升势,谨慎观望情绪再度占据上风,矿山与钢厂展开价格拉锯战,一方不乐意低价割让,一方则不急于补库,买卖双方心理价位差距拉大致本周成交不畅。全国钢材社会库存出现全面回升,终止了自今年2月底以来连续18个月的下降趋势。钢材库存的止跌反弹说明市场谨慎心态再度占据上风,从前几周库存总量降幅趋缓便可知终端需求强度有限。

展望后市,一旦供应端选择减少发货缩量保价,买卖双方必将面临新一轮的价格拉锯战,而周初跌幅是否能有效收窄将影响一周价格走势。与此同时,由于政策利好、投资回暖具有一定的传导滞后性,钢材及铁矿石的需求量近期仍将维持低位,震荡走高、反复筑底是近期铁矿石价格走势的主要行情,预计下游行业的疲软态势将在三季度有所改观。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