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机构专区 > 天金加银 > 欧盟峰会成果存疑虑 现货金银高位震荡

欧盟峰会成果存疑虑 现货金银高位震荡

http://futures.xinhua08.com/来源:天金加银2012年07月03日14:32

现货白银周二(7月3日)盘初震荡于27.50美元下方。芬兰及荷兰表示将会反对欧洲稳定机制在二级市场上购买国债,令上周欧盟峰会成果能否保全存疑。

芬兰政府表示,虽然欧洲领袖上周做出决定,援助基金将可用于稳定债市,但芬兰以及荷兰将会反对欧元区永久性援助基金--欧洲稳定机制在二级市场上购买国债。该消息意味着上周欧盟领袖达成的重要协议之一恐难付诸实践。

上周的欧盟峰会上达成的由ESM和EFSF干预债市的协议将通过欧洲央行来实施。不过,ESM购债将需要欧元区17个成员国的一致通过,这似乎是不可能的,因芬兰和荷兰反对这一举措。

基本面:

昨日欧元兑美元下跌,美元兑日元下滑,因数据显示美国6月制造业出现2009年7月来首次萎缩后,风险厌恶情绪抬头,贵金属金银在昨日晚间下跌后迅速上扬,但整体幅度不大,依旧并未突破上方关键阻力位置,盘中整体维持平盘走势。周二(7月3日)贵金属金银开盘后维持昨日反弹后的高位震荡走势,整体依旧表现较为强劲的上行动能。

昨日美国纽约时段,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发布的6月制造业报告显示,ISM制造业指数跌至49.7,低于今年5月的53.5,这是2009年7月以来首次跌破50的增长/萎缩分界线。49.7也低于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52.5。这是ISM制造业指数三年来首次跌至50之下,这意味着制造业陷入萎缩,如此境况主要与新订单指数大幅下滑有关。今天这份备受关注的报告表明,美国经济状况正在恶化。

目前伴随上周欧盟峰会的结束,本次峰会带来的利好情绪整逐步正在消退,投资者的目光已经逐步转向本周即将发生的其他重要事件,不过上周五的欧盟峰会协议预计为欧洲央行出台更多货币宽松政策铺平道路,周四欧洲央行会议料将宣布减息。此前欧洲央行一直不愿意干预,称除非政府率先应对欧元区的财政问题。

此外,本周五即将到来的美国非农数据也是重头大戏,昨日晚间美国ISM的制造业指数意外萎靡,导致市场针对美国经济状况担忧进一步升温,而QE3的预期是否能重现魅影,依旧需要本次非农数据的指引,预计市场在非农数据之前,交投态度将甚为谨慎。

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GoldTrust继06月30日持仓量减持2.11吨,现仍保持在1,279.51吨水平。

全球最大的白银ETF——iSharesSilverTrus07月03日持仓量大幅减持135.74吨,现保持在9,685.71吨水平。

白银方面:

日K线图显示:各均线仍呈空投排列;MACD指标BAR(绿柱线)渐短,快慢线二线死叉后发散下行减缓初显反转姿态,且置于0轴之下;KDJ指标三线于13附近形成金叉后保持发散上行;目前价格于27.50美元(5584元)附近徘徊。

操作建议:亚市早盘波幅不大,早盘建议投资者观望为主,逢低做多为辅;目前27.50美元(5584元)一线为多空分水岭,上方阻力区间带为27.80—28.00美元(5644—5684元):待价格下行回调至27.50美元(5584元)附近且能得到有效撑则轻仓做多,第一目标止盈27.80美元(5644元)附近,有效突破继续持有至28.00美元(5684元),止损于27.30美元(5544元)以下;如果价格下行有效突破27.30美元(5544元)则轻仓踏空,目标止盈27.10美元(5504元)附近,有效突破继续持有至27.00美元(5484元)以下,止损于27.50美元(5584元)附近。

亮点(1):

日K线图中多空加减仓趋势线及红绿虚线为支撑和压力线为提示建仓信号。

亮点(2): 

前一交易日小时图白银利润空间约60点,单手利润约合人民币900元。

(作者:刘宏刚)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