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欧佩克油价仍在下跌 两个月跌幅近22%

欧佩克油价仍在下跌 两个月跌幅近2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7月03日07:32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维也纳7月2日电(记者刘钢)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处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佩克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上周为每桶90.77美元,创下了自2010年最后一周以来的新低。

这是欧佩克油价连续第9周下跌,近两个多月来,欧佩克周平均油价已经下跌了近22%,即24.93美元。

但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上周欧佩克油价低于前一周,但日油价走势却呈现出反弹。在上周5个交易日里,欧佩克油价连续走高,从每桶88.92美元上爬升到92.99美元。

欧债危机不断加深,美国经济复苏步履艰难,以及中国、印度等新兴经济体经济增长放缓,都不同程度地影响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信心,从而打压着油价。

上周末欧盟达成经济增长协议,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提振市场信心的作用;与此同时,西方对伊朗的原油禁运本月1日起正式生效,也可能成为一些投资商炒作的话题。但总体来说,近期内提振国际油价的动力依然不足。(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