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机构专区 > 天金加银 > 现货金银月度漂亮收官

现货金银月度漂亮收官

http://futures.xinhua08.com/来源:天金加银2012年07月02日13:30

从上周伊始热议的欧盟峰会本不被市场看好,强硬的德国“女王”默克尔成为众矢之的,周中欧元区各国领导人纷纷出来表态称不应对此次欧盟峰会寄予过大期望。更是有媒体爆料默克尔说出了“只要我活着,就没有共同债券这回事”的言论。当市场开始将欧元区峰会不作为的预期计入价格时,意外的好消息令现货金银六月度漂亮收官,近五个月来首度月线收阳。

追溯到前一周结束的G20峰会,全球领导人借机向德国总理默克尔施压,催促其提供更强健更具弹性的援助支持,比如通过给予希腊更多时间来满足援助要求,或从欧元区直接向西班牙银行业注入资本,抑或寻求更激进的方式为脆弱的借款方降低利率,包括发行欧元区共同债券或通过欧洲央行进行直接债券购买。现在看来,德国在压力下稍稍放低姿态,G20峰会的讨论确实为默克尔开始采取更为大胆的行动提供基础和政治掩护。

基本面:

汇市概述与要闻回顾:上周汇市只有一个焦点——欧盟峰会,最终峰会在德国方面的妥协下达成促进就业和经济增长协议,并承诺活用两大援助基金协助危机应对。市场对此作出积极反应,风险货币全线上扬,美元指数单日跌幅达到1.37%。不过市场对协议究竟能有多少被实质性执行依然抱有极大质疑,或许本周三大央行利率会议和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的结果能给出一个明确的指引。

欧盟上周五在其官网上发布了欧元区峰会声明。声明强调需打破主权信贷和银行系统之间的恶性循环,承诺活用两大援助基金协助危机应对,并在特定条件下酝酿援助基金直接资助银行资产重组的可能性。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表示,欧盟各国领导人已经就促进就业和经济增长协议达成了一致,包括规模达1,200亿欧元的经济增长举措。不过意大利和西班牙拒绝在平复市场的即刻举措出台前签字。

德国方面终于做出让步,不过总理默克尔在第二日的峰会前夕表示,各国必须满足国债购买计划的条件,三方集团也将对此进行审核,同时对于银行业直接资本重组也需满足某些条件。显然,欧债危机远没有到可以高枕无忧的时刻。

分析人士指出,欧洲金融稳定机制和欧洲稳定机制将开始直接购买受困国家国债并为非核心债市设定收益率上限符合预期。但该建议存在问题,EFSF和ESM难以为资深容得足够规模的资金,或者说难以在短时期内容得相当规模的资本,而且,这份提案中并未提到通过欧洲央行来募集资金。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表示,欧盟峰会缓解了欧元区主权评级面临的短期压力。但是,峰会上达成一致的新举措和那些已经达成的举措的执行风险很高。

欧盟峰会告一段落,本周市场的焦点无疑是澳洲联储、英国央行、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和周五的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全面放松货币政策的结局似乎已成为市场的共识,关键是速度和力度。而美国劳动力市场的表现将决定市场目前对美联储QE3的预期究竟还能有多少。

目前市场普遍认为澳洲联储在本周会议上将维持3.5%的利率水平不变,下一次的降息将在8月。鉴于欧盟峰会最终的向好结果,维持利率不变的可能性大增。不过一旦澳洲联储提前降息,澳元的急跌将不可避免。

英国央行各位高官在过去的半个月中不断向市场灌输存在进一步量化宽松空间的思想,而本周会议上增加资产购买已是一致预期,关键在规模。市场目前预期的规模是500亿英镑,一旦少于该数字,对于英镑来说或是一个短线的利好,相对其他非美直盘,英镑或显示出更多韧性。

焦点将在欧洲央行,在欧盟峰会释出促经济增长意愿后,欧洲央行能做出何种努力令市场翘首以盼。目前主流观点认为欧洲央行将减息25个基点,行长德拉基上月利率会议后的发布会表示央行讨论了降息的问题。若欧洲央行最终选择观望,欧元上周积聚起来的“星星之火”或将就此被扑灭。

美国劳动力数据并未出现明显改善,过去四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平均下降0.75万人,至38.675万人,依然在40万左右徘徊。5月非农仅增6.9万,远不及预期。若6月数据继续不佳,美联储QE3的压力将剧增,而美元确认跌势的可能性将上升。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周三(7月4日)适逢美国独立日休市,一个充满风险事件的短周,市场波动加剧的风险将被大大提升。

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GoldTrust06月30日持仓量减持2.11吨,现保持在1,279.51吨水平。

全球最大的白银ETF——iSharesSilverTrus07月01日持仓量大幅减持54.30吨,现保持在9,821.45吨水平。

白银方面:

日K线图显示:各均线仍呈空投排列;MACD指标BAR(绿柱线)渐短,快慢线二线死叉后发散下行减缓初现反转姿态,且置于0轴之下;KDJ指标三线于25附近形成金叉后保持发散上行;目前价格于27.30美元(5551元)附近徘徊。

操作建议:亚市早盘波幅不大,早盘建议投资者观望为主,逢低做多为辅;目前27.30美元(5551元)一线为多空分水岭,上方阻力位为27.80美元(5651元):待价格下行回调至27.30美元(5551元)附近且能得到有效撑则轻仓做多,第一目标止盈27.60美元(5611元)附近,有效突破继续持有至27.80美元(5651元),止损于27.10美元(5511元)附近以下;如果价格下行有效突破27.30美元(5551元)则轻仓踏空,目标止盈27.10美元(5511元)附近,有效突破继续持有至27.00美元(5491元)以下,止损于27.50美元(5591元)附近;请投资者管控好仓位,设好止盈止损并严格执行!!

亮点(1):

日K线图中多空加减仓趋势线及红绿虚线为支撑和压力线为提示建仓信号。

 

亮点(2): 

前一交易日小时图白银利润空间约260点,单手利润约合人民币3900元。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