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大宗商品跌势趋缓 近20%品种环比上涨

大宗商品跌势趋缓 近20%品种环比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6月29日18:49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上海6月29日电(记者陈云富)在经历前期的大幅下挫后,大宗商品数据商生意社发布的跟踪数据显示,本周现货大宗商品的跌势有所趋缓,在截止到29日的当周,接近20%的跟踪品种较前一周上扬,包括铁矿石、豆粕等成为企稳的“先头部队”。

数据显示,在跟踪的58种现货产品价格中,环比较前一周上涨的品种达到11种,其中豆粕上涨逾5%,表现最为抢眼,此外,包括铁矿石、黄金和玉米等品种也都上涨逾1%,前期企稳震荡的铁矿石全周环比上涨了2.11%,品味63.5%的印度铁矿石离岸价回升到每吨120美元上方。

包括白糖、燃料油等多数品种依然下挫,其中下跌最大的乙二醇较前一周大跌了近14%,同时PTA、PET等工业类产品也都跌逾10%。

事实上,在期货市场上,本月上旬已显示出企稳迹象,跟踪一揽子上市大宗商品的商品综合指数已连续三周收涨,全月累计较上月小幅回升0.37%。

生意社首席分析师刘心田表示,从6月份来看,现货大宗商品整体仍延续了5月份的走势,生意社跟踪的品种中,近80%环比继续下挫,尤其是上旬市场跌势较为迅猛,中旬以来,以铜、塑料等为代表的品种才开始企稳。

“主要大宗商品跌幅、跌面都较5月份有所收缩,但是从后市来看,生意社大宗商品指数BCI、BPI均显示市场仍未企稳。”刘心田认为,大宗商品市场的整体跌势很可能仍将持续,但受政策提振,市场环境或将继续好于前一月份。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