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欧盟峰会轻易达成共识且利多金银还是较难

欧盟峰会轻易达成共识且利多金银还是较难

天下金银网2012年06月28日09:33分类:商品期货

昨夜美盘,黄金白银宽幅震荡,黄金收出阳螺旋桨,白银收阴。美元指数再探82.7未破,收小阳线,短线回落。原油和铜探底回升,收出小阳线。道琼斯工业指数日线上涨0.7%,呈中等阳线。市场在欧盟峰会前看起来有一定的缓解。

[隔夜要闻]

根据周二巴罗佐、德拉吉、容克、范龙佩公布的缩减版计划,今日的欧盟峰会可能的结果列支如下:

1,欧元债券和中央集权的财政问题:欧元债券目前来看是不可能的一件事情,但是将财政向欧盟或欧元区的中央机构靠拢为之辅路是一件比较可能的事。这包括让渡更多的预算权给欧盟,给予欧洲央行更大的权力,以及全欧洲的银行结成联盟的可能。

2,对全欧洲的银行进行监管的可能:这是将上一条的问题进行细化的情况。目前欧洲的银行有8000多家,欧洲央行要一下全部进行财务监管不大可能,但如果是为欧元区以内的甚至是债务比较重的国家的银行提供一部分监管,那么根据权力越大责任越大的原则,这一情况对于市场的利多的可能性是比较高的。而如果是对所有欧盟国家的银行进行监管,或者直接没有达成一致,那么这一结果将是不利好甚至有可能利空。

3,救助基金ESM的救助方式:这一问题也是大家近期一直关心,也是欧洲市场上普遍争论的事情。ESM倘若能够直接为重债国的政府或银行提供资助,甚至是直接对银行进行重组的话,那对于市场必然是利好,可惜的是,这一可能现在看起来还很渺茫。其他的方式上,也有可能是通过欧洲央行购买该国政府的主权债的形势来进行间接的资助,那么这样的话相应的效力就会打折扣,对于市场的影响就会有所减弱。最不济的情况,则是未有任何进展,此种情况则倾向于利空的。

当然,有的投资者可能会问及上述三点哪个影响最大,那我们认为,短期内,第三点即ESM对重债国进行注资方式的影响最大,这是最简单最有效的解决短期问题的途径,其他的则是长期的方式了。

应当说,欧盟峰会直接轻易达成共识还是相当困难的。默克尔一直坚持认为欧洲的问题必须从根本上来解决,需要一步一步地减少债务并提高竞争力,任何其他的方法终将失败。倘若欧盟峰会什么都没有达成,且造成了前日默克尔那种“只要我活一天,就不会让德国来承担债务”这样的事情发生,那么市场的下跌,无论是金市还是股市都将成为可能。

数据方面,德国6月CPI同比上升1.7%,预期上升1.8%;5月上升1.9%。为20个月最低。

美国5月未决房屋销售涨5.9%,高于预期1.5%。为2010年4月以来最高。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13.3万,预期为-45万桶,前值为+286.1万桶。这一度为原油上涨提供了推动力。

[技术面分析]

美元指数82.7处压力位三试不破,短线有可能回落,但昨晚的日线仍收一根小实体阳线,显示出的回落欲望不强,因此走势非常不明朗。

黄金1小时线再探1560的支撑位后,美盘初段宽幅震荡。超短线伴随美元回落,黄金有反弹迹象,但不好确定反弹的空间能有多少,当前的位置也不宜操作,建议观望。4小时线布林带开始收口走平,指标不排除仍未修复到位的可能,上方关注1588、1596,下方关注1560。8小时线MACD绿柱进一步收短,黄金超短线看反弹,操作上建议观望,白盘激进者可以采取高抛低吸的策略,晚盘关注欧盟峰会进展。

白银1小时线走平,小幅度震荡。4小时线布林带收口后走平,指标可能仍未向上修复到位,上方压力在27.6、27.9。8小时线布林带仍然开口向下,但MACD已经开始冒出红柱。整体上方向不是很明朗,建议观望为主。白盘激进者亦可以采取高抛低吸的操作,晚盘关注欧盟峰会进展。

[操作建议及区间参考]

黄金操作建议:黄金建议观望,激进者白盘可在1572、1560做多,站不稳1560则要止损。上看1588、1596做空,止损5美金,下看1582、1572。晚间关注欧盟峰会进展情况。

白银操作建议:白银早盘如有回撤至26.8的机会可以做多,止损26.6,上看27.2、27.6止盈。反弹至27.6后做空,止损27.9,下看27.2、26.8止盈。晚盘则要关注欧盟峰会进展后再行操作。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