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机构专区 > 天金加银 > 欧盟峰会前欧洲状况频出 金银再度下探测试底部

欧盟峰会前欧洲状况频出 金银再度下探测试底部

http://futures.xinhua08.com/来源:天金加银2012年06月28日08:55

基本面:

欧洲早盘,银价快速下跌,下破27美元创日内新低。欧盟峰会草案显示将继续坚持发行欧元区债券,建立财政同盟等一系列中期目标,但是这些措施均不能在短期内提振投资者的信心,相反各国领导人之间意见分歧严重导致投资者对欧盟峰会的乐观预期逐渐减弱。目前欧洲股市纷纷从高位回落,德国和法国股市回吐全部涨幅,显示风险偏好情绪有恶化迹象,贵金属价格因此受到打压。日内关注欧元区财长电话会议和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数据。

近日欧元区事件愈演愈烈,仿佛越是想往好的方向去努力去解决,事情的演变就反而越来越恶化;昨日有关欧元区债券的事宜又传出令人震惊消息——据悉若德国不同意发行欧元债券,意大利总理蒙蒂将考虑辞职;对于这个消息的突然爆出,犹如晴天霹雳,因事情恶化的速度实在太过于迅速,超乎了太多想象;由于围绕着欧元区债券的争论一直不休,而德国也一直不愿让步,由此导致意大利总理的不满与萌生退意,种种迹象表明,欧元区内部问题十分严重,而对欧元的压力也尤其加重,本来欧洲局势就已极不稳定,若意大利问题再度恶化,其后续发展将更加复杂、胶着...不过,就目前意大利的国内情况来看,倘若真要更换总理,或许前总理贝努斯科尼是个有力竞争对手,毕竟其经验丰富、而呼声也不低,故意大利的国内局势后续将如何发展,我们还需继续耐心观察。

美国评级机构Egan Jones昨日将下调德国评级由AA+下调至A-,并给出解释为因为担心德国可能向资产负债表较差的欧元区银行提供间接融资而下调德国评级,对于这种明显牵强的解释理由,不去做过多的评价与阐述,而仅仅针对于下调评级这一影响展开阐述;很显然此次Egan Jones对德国的评级下调,将对德国的国债销售将产生一定不利影响,由此可基本推断出德国对其的评级行为肯定很有意见,但同时又可注意到目前欧元区各国的国债收益率都不甚理想但除了德国以外,所以就算Egan Jones对德国的国债评级做了下调,其影响仍不会太大,毕竟就当前的局势来看,德国的国债反而还具有一定的避险性,故就算评级被下调了一些,但对其的不利影响力却微乎其微。

今日欧元区各国财长将举行电话会议讨论援助塞浦路斯以及西班牙的细节,对于这个情况,投资者持一定谨慎偏乐观态度,谨慎是因为西班牙一直希望直接援助银行业,而不用通过政府担保,甚至上缴财政权,在这个大前提下,要让EFSF机制直接救助,那必然会困难重重,但对于塞浦路斯,已对财政权的上缴作出了表态,故可基本断定其救助也将更顺畅一些,因此对于西班牙的谨慎与塞浦路斯的乐观,造就了当前的一个复杂性判断结果,这也是当前局势的一个表象性反映,因局势复杂而导致判断结果的复杂,这就是当前最真实的写照;

白银方面:

四小时K线图显示:各均线呈发散空投排列;MACD指标BAR(红柱线)渐短,快慢线二线金叉后发散上行趋缓,且置于0轴之下;KDJ指标三线于52附近形成死叉后呈急速发散下行,暂无企稳迹象;布林带开口收缩,K线置于中下轨之间。

操作建议:今日欧洲早盘,银价快速下跌,下破27美元创日内新低。短线压力位27.10美元,下方支撑位26.80美元附近;晚间操作建议保持空投思路:待价格上行至27.00美元(5484元)附近轻仓踏空,第一目标止盈26.80美元(5444元)附近,有效突破继续持有放大仓位至26.60美元(5404元)附近,止损于27.20美元(5524元)附近;请投资者管控好仓位,多单谨慎介入,设好止盈止损并严格执行!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