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25日当周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升2单位至140

25日当周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升2单位至14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6月26日12:47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6月25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9676万吨,较上周(6月12日-6月18日,下同)减少40万吨,环比下降0.41%。

截至6月25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分析周报

新华08网北京6月26日电(记者李征 李文斌) “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6月25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9676万吨,较上周(6月12日-6月18日,下同)减少40万吨,环比下降0.41%。中国进口品位63.5%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40,环比上升2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19,环比同样上升2个单位。

 

 

 

本周(6月19日-6月25日)进口矿市场呈现先涨后稳态势,其中印粉涨幅明显,市场成交较为活跃,招标量有所减少,外矿招标成交价格呈现逐步向上的态势,为本次矿价的反弹提供了基础。钢厂补库略有增加,但采购计划依然谨慎,港口库存小幅下降。国家发改委加大对事关全局、带动作用强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审批力度,其中节能减排、汽车家电等有关环保行业的刺激性政策正成为带动钢材消费的新型增长点。随着端午假期的临近,后半周市场成交趋于平稳。

欧债危机的暂时性缓解逐步稳定国际市场,对进口铁矿石价格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预计资本市场对铁矿石及钢材的影响将逐渐削弱。伴随前期高价原料库存的减少,利润空间逐步显现,加之国内钢材市场呈现筑底维稳格局,铁矿石价格将回归平稳。从市场基本面来看,下游需求并未出现根本好转,供需压力难减,目前国内已进入高温多雨的消费淡季,基础设施等施工进程将逐步放缓,下游市场需求量的逐渐缩窄与高位运行的粗钢产量使得市场供需失衡加剧,未来进口铁矿石价格恐将持续弱势盘整格局。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