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2012年5月末中国原油库存环比增加0.2%

2012年5月末中国原油库存环比增加0.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6月20日15:15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新华社“新华08系统”发布中国石油库存数据,5月末中国原油库存(不含储备库存)环比增加0.2%,汽柴煤库存环比下降0.7%。虽然5月份原油净进口环比增幅不小、产量也有所上升,但加工量环比大增抑制了库存上升幅度。

2012年5月中国进口航空煤油税后价格环比跌1%

新华08网北京6月20日电(记者胡俊超 杨玲)新华社“新华08系统”20日发布的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显示,5月末中国原油库存(不含储备库存)环比增加0.2%,汽柴煤库存环比下降0.7%。其中,汽油库存环比增加1.86%,柴油库存环比下降3.5%,煤油库存环比上升8.9%。

 

 

 

 

原油方面,虽然5月份净进口环比增幅不小、产量也有所上升,但加工量环比大增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库存上升幅度。

成品油方面,5月份,中国石化炼厂开工率上升使得整体成品油产量有所增加,不过,需求回升直接导致了库存不升反降。5月份,“五一”长假的到来、南方夏收准备工作的开始,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5月份汽柴煤油需求;与此同时,成品油价格的下调对需求回升也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综合因素使得5月份汽柴煤需求环比有所上升,其中柴油需求增幅略大。

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是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自主研发的石油系列数据产品之一,是利用新华社遍布国内的石油石化行业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结合对相关专家的调查,综合考虑价格、季节、定价机制等因素后,由石油专家顾问团队评估得出的结果。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