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机构专区 > 天金加银 > 受G20峰会乐观消息提振 昨日金银收跌

受G20峰会乐观消息提振 昨日金银收跌

http://future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20日11:20

核心提示:欧元区经济数据较差,英国通胀压力下降,美国新屋开工数据也不济,这促使投资者预期全球主要央行将采取量化宽松政策。随后,G20及欧洲方面传出乐观消息,提振了市场风险情绪,现货金银价格下跌。

基本面

欧元区经济数据较差,英国通胀压力下降,美国新屋开工数据也不济,这促使投资者预期全球主要央行将采取量化宽松政策。随后,G20及欧洲方面传出乐观消息,提振了市场风险情绪,现货金银价格下跌。

利好因素:

1.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上升2.8%,创2009年11月以来最低增幅,不及预期的上升3.0%。通胀的下行为英国央行进一步放松政策提供了空间。

2.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下降4.8%,前值修正为上升5.4%,初值走高2.6%;总数年化为70.8万户,不及预期的72.0万户,前值修正为74.4万户,创2008年10月以来新高,初值为71.7万户。

利空因素:

1.某欧盟高级官员的说法称,由于当前环境已经发生了变化,希腊和国际借款人之间,作为第二轮金融援助贷款依据的援助项目条款可以获得再协商。

2.有熟悉20国集团公报草案的官员周二表示,G20将在公报中要求欧盟寻求促进增长的措施,并坚定地承诺加强财政整固。该官员透露称,G20公报草案内容包括:欧盟将坚定决心进行财政整顿。

3.泛希腊社会运动党领袖维尼泽洛斯周二表示,希腊联合政府将可能在周三(6月20日)午间组建成功。同时作为前希腊财长的维尼泽洛斯称,"希腊联合政府必须尽快组建成功,根据现在的进度,联合政府的组建料在明日午间达成。"

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GoldTrust继06月19日持仓量增持4.23吨,现仍保持在1,281.62吨水平。

全球最大的白银ETF——iSharesSilverTrus06月20日持仓量小幅增持16.60吨,现保持在9,821.45吨水平。

密切关注以下风险事件:

16:30   英镑    英央行利率会议纪要

白银技术分析:

日K线图显示:中短期均线呈多投排列态;MACD指标BAR(红柱线)渐段,快慢二线金叉后保持发散上行趋缓,目前二线置于0轴之下;KDJ三线自超卖区域反弹有形成金叉的趋势;目前价格于28.50美元(5772元)附近徘徊。

操作建议:早盘建议投资者以观望为主;平行通道线下沿28.50美元附近受阻,下方支撑位为28.30美元附近;故激进者站稳28.50美元(5772元)可轻仓多单建仓,第一目标止盈28.70美元(5812元)附近,有效突破继续持有至28.90美元(5852元)附近,止损于28.30美元(5732元)以下;稳健者待价格站稳28.80美元(5832元)轻仓多单介入,第一目标止盈29.00美元(5872元)附近,有效突破继续持有至29.20美元(5912元)以内,止损于28.60美元(5792元)以下;如果价格无效突破28.50美元(5772元),则短线轻仓空单介入,第一目标止盈28.30美元(5732元)附近,有效突破继续持有至28.00美元(5672元)附件,止损于28.70美元(5812元)以内;请投资者管控好仓位,设好止盈止损,严格执行!!

亮点(1):

日K线图中多空加减仓趋势线及红绿虚线为支撑和压力线为提示建仓信号。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