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中金:后期中国原油进口量有望维持高位

中金:后期中国原油进口量有望维持高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6月12日20:02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上海6月12日电(记者刘雪)中金公司12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后期中国原油进口量有望维持高位。由于中国二期战略石油储备还有一批项目预计于2012年完工,随着近期国际原油价格的下行,中国战略石油储备的注油需求有望维持高位。

中金公司表示,5月中国原油净进口量为598万桶/天,同比上升18%(或90万桶/天),但同期维持低位的进口原油并没有被炼油厂加工使用。预计5月份中国原油总储备有较大规模增加,原油商业库存与战略石油储备吸收原油约2400万桶。

中金公司在报告中指出,中国战略石油储备在4月份停止注油后,5月可能再次开始注油。由于原油商业库存单月增量一般不超过900-1000万桶,估算5月进口的原油中有大部分流向战略石油储备,约1400万桶左右。此外,5月原油进口价格约119美元/桶,低于4月122美元/桶的进口价格,这可能是5月中国恢复较大规模注油的激发因素。

中金公司认为,中国原油进口量有望维持高位。根据估算,2012年前5个月的注油量基本满足了于2011年底完工的两个二期战略石油储备项目(独山子和兰州项目)的注油量,但下半年还有超过5000万桶的项目预计完工。同时,下半年炼厂的产能扩张,也将提高商业库存的注油需求。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