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11日当周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降1个单位至136

11日当周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降1个单位至13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6月12日17:05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6月11日,中国进口品位63.5%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36,下降1个单位。

截至6月11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分析周报

新华08网北京6月12日电(记者赵娜 李征)“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6月11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9646万吨,较上周(5月29日-6月4日,下同)减少16万吨,环比下降0.16%。中国进口品位63.5%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36,下降1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15,同样下降1个单位。

 

 

从周初利空笼罩到周末的央行降息,本周进口矿价走出了“先抑后稳”态势,处于弱势盘整状态的国内钢材市场对进口矿的实际成交难言推动作用,而政策利好的推涨乏力也反映出当前钢材市场“跟跌不跟涨”的尴尬境地。下游需求不振使得大部分钢企并不急于补库,已跌至去年低位的进口矿价仍难吸引采购方兴趣。港口库存连续三周回落,但降幅趋窄。受央行降息影响,后半周贸易商报价有所回升,但反弹力度有限,难以推动进口矿价的进一步上扬。

新华社经济分析师认为,前期部分钢厂减产对产能巨大的中国钢铁业来说可谓杯水车薪。虽然钢材市场整体需求低迷,但价格跌幅仍受限,对于已接近满负荷生产的国内钢厂来说,稳定的原材料供应显得尤为重要。由于缺乏对后市走向研判的政策依据,买卖双方“慎买、惜售”的心理拉锯战使得目前进口矿价格陷入了“上涨乏力、下跌有限”的怪圈。随着夏季高温多雨天气的到来,基建、房地产等用钢大户的施工进程将会减缓,势必会造成用钢需求的持续走低,缺乏基本面支撑的进口矿市场恐将进入低位震荡格局。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