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香港商品交易所与江铜集团签署合作备忘录

香港商品交易所与江铜集团签署合作备忘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6月11日11:44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北京6月11日电(记者胡俊超 王胜先)香港商品交易所(港商交所)与中国最大的铜生产企业江西铜业集团公司(江铜集团)10日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共同推动大中华区基本金属交易,以建立亚洲价格基准为宗旨,展开一系列的合作。

根据备忘录的有关内容,港商交所将授予江铜集团荣誉行业会员称号;江铜集团及其分公司、子公司将使用港商交所先进的商品期货交易平台进行套保以及贵金属和基本金属的实物交割等操作;港商交所亦将调动其全球广泛的基本金属行业资源,全面协助江铜集团在国际基本金属市场上进一步提高其竞争力;港商交所与江铜集团还将合作举行培训,并寻找更多互惠互利的合作机会。

江铜集团总经理李贻煌表示,港商交所在打造中国成为全球铜交易中心,以及建立真正反映亚洲供需状况的工业金属 价格基准方面,具有策略性的地缘优势。相信与港商交所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将有助于江铜集团在国际化发展进程中不断提升竞争力。

港商交所主席张震远表示,港商交所很荣幸地授予江铜集团首家荣誉行业会员称号。能够得到中国最大的铜生产企业作为合作伙伴的支持和参与,并与之携手推动中国内地及其他地区的金属期货交易,感到非常振奋。

港商交所主要股东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王丽丽表示,港商交所与江铜集团这样的国内龙头商品生产企业合作,为港商交所的策略发展增添了新的重要元素。通过合作备忘录的签订,有利于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为提升大中华区市场流动性以及实现建立亚洲价格基准的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江铜集团是中国最大的铜生产企业,拥有铜的采、选、冶炼、加工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并跻身于世界最大最先进铜矿业公司行列。江铜集团亦是黄金、白银等稀贵金属和硫化工的重要生产基地。港商交所目前的产品包括32金衡盎司(1公斤)黄金期货和1,000金衡盎司白银期货合约,均以美元计价并可在香港进行实物交割。港商交所下一步将推出人民币计价黄金和铜合约,然后将推出其他贵金属和基本金属产品,以及能源、农产品和商品指数。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