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期货资管业务试点征意见 15公司有望获资格

期货资管业务试点征意见 15公司有望获资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6月08日20:49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试点办法显示,投资范围包括期货、期权及其他金融衍生品;股票、债券、证券投资基金、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央行票据、短期融资券、资产支持证券等,以及中国证监会认可的其他投资品种。有业内人士认为,上述标准既考虑了资管业务对期货公司实力尤其是投研实力的要求,也考虑了业务创新的覆盖范围。结合2011年证监会公布的期货公司分类监管评级,以及各公司的净资本标准进行筛选,海通期货、国泰君安期货、中证期货、东证期货、广发期货等约15家公司有望获得试点资格。

新华08网北京6月8日电(记者王胜先)中国证监会8日发布《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求意见。试点办法显示,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的投资范围不限期货,期货公司有望成为投资范围最广泛的金融机构之一。

试点办法显示,投资范围包括期货、期权及其他金融衍生品;股票、债券、证券投资基金、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央行票据、短期融资券、资产支持证券等,以及中国证监会认可的其他投资品种。

同时,证监会表示,试点办法的总体思路采取先部分试点、再稳步推开的方式,从相对简单的“一对一”资产管理业务起步,待积累经验后,再扩大到“一对多”资产管理业务。

试点办法还规定了可以申请资产管理业务试点资格需具备的条件:试点资管业务的期货公司净资本须在5亿元及以上,证监会分类监管评级不低于B类BB级,并配备相应的专业人才,具有5年以上期货、证券或者基金从业经历,并取得期货投资咨询业务从业资格或者证券投资咨询、证券投资基金等证券从业资格的高级管理人员不少于1人;具有3年以上期货从业经历或者3年以上证券、基金等投资管理经历,并取得期货投资咨询业务从业资格的业务人员不得少于5人。

有业内人士认为,上述标准既考虑了资管业务对期货公司实力尤其是投研实力的要求,也考虑了业务创新的覆盖范围。结合2011年证监会公布的期货公司分类监管评级,以及各公司的净资本标准进行筛选,海通期货、国泰君安期货、中证期货、东证期货、广发期货等约15家公司有望获得试点资格。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